中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进银行,关注就业”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2013年8月9日,盐城二组一行人在盐城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对投资理财产品市场的调查和当地就业情况的调查。
    在全员集合之后,负责人将关于投资理财产品市场的调查问卷和就业情况的调查问卷发放给了小组成员,之后进行了不同地区的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对相关地区的人员做了大量的问卷调查并且回收得到了结果。
   在调查完毕后,同学们又走访了当地的相关企业询问关于近年来就业的情况,有中国银行、大型超市、药品公司、建材公司等多个中大型企业。通过与各个企业的负责人的谈话与问卷调查的反馈结果,同学们知道了目前盐城地区就业情况的大致走势和面临的就业困难,并且小组成员就此也商讨了相应的对策,同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并且得到他们的认可。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了解了盐城地区的就业情况,并且对于同学们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