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常青藤家教联盟” ——“关爱少年,呵护成长!”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2013年7月2日至8月25日,法政学院11政教专业7名女学生组成了“常青藤家教联盟”,利用假期的空余时间到农村各地当起了小老师,无偿地为青少年提供家教服务。
    7月2日至8月25日期间,“常青藤家教联盟”先后在山东、盐城、淮安、徐州、常州等地组织开展了多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家教活动。“常青藤”的各位成员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认真准备、积极筹划。在山东,孩子们端着破旧的凳子围在桌边听小老师讲解数学知识。逢到下雨天,他们便卷起裤管,一次次将涌进教室的水清理出去;在盐城,小老师起早贪黑为几位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辅导功课,不仅教给他们解题方法,更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淮安,小老师在借来的教室里对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告诫孩子们在父母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电,切莫让快乐的暑假变成危险的温床;在徐州,小老师们不仅为孩子们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还相应地制定了出游计划提升孩子们的课外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书本上学不来的先进文化。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常青藤家教联盟”的所有成员不仅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一名师范生的暑期生活,更为那些暑期休息在家、无人照料的青少年朋友带去了欢乐。“关爱少年,呵护成长!”“常青藤家教联盟”的成员不会因为此次活动的结束而停止自己的脚步,她们将带领11政教的所有同学一起投身“呵护少年成长”的队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