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社工在行动”——“快乐助成长,圆梦青少年”(苏州站)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2013年8月15日,江苏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社工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苏州市潼泾社区顺利开展精彩纷呈的“逆来,我行——让反应能力fly”团体活动。活动未开始之前已有学员在那里静静等候着社工在行动小组的到来,学员们迫不及待的样子,深深地打动了到场小组成员的心。
    伴随着破冰游戏“你在做什么”的开始,此次活动也正式开始了。在活动中,组员们通过“心口不一”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学员们很是擅长此类活动,本组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这组活动不仅为活动的整体氛围奠定了基调,而且提升了学员对本次活动的期望。
   “让反应能力fly”不仅要提升个体能力的灵活度,而且要锻炼整个团体的协调度,只有整个小组飞起来,才是正真的飞起来!“七手八脚”活动由此开始。学员们在社工“五只手三只脚”的口号之后,迅速地作出反应,相互配合,做出社工口中动作。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笑声连连。
    欢乐过后,紧接着便进入到了紧张的活动氛围中来,最后的“绿豆接力赛”在学员们紧张的呼喊声中结束。至此,本次“逆来,我行——让反应能力fly”团体活动也在欢乐和紧张交互促进的状态下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