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反家暴法律援助小组”——“保护妇女权益,共享一片蓝天”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2013年7月15日至8月21日,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反家暴法律援助小组在徐州、淮安、连云港三地同时开展了主题为“保护妇女权益,共享一片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在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文雯老师的指导下,由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协同配合完成,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护这一主题,共设置了法院值班、案件代理、社会调查、普法进社区四个实践项目,其中法院值班为期六周,共向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派出值班人员84人次,接受法律咨询198例,包含妇女权益相关咨询23例;案件代理方面,8月7日于泉山区人民法院开庭的赵某(女)诉蔡某(男)离婚案中,小组成员胡伟楠作为原告代理人,在子女抚养权归属、财产分割等关键问题上成功维护了原告权益,获得了原告方的高度肯定;问卷调查、普法进社区两项活动则由徐州、淮安、连云港三地小组成员共同完成,调查结果将成为小组后续研究的重要资料,普法活动也在不同程度上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普通民众保护妇女权益的意识。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院学生的法律思维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更在同学们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传播了法治思想,唤起了民众尊重妇权、保护妇权的意识,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普及法治理念两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在此祝贺法政学院反家暴法律援助小组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