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高年级学生党员走访新生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为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作用,加强泉山与贾汪校区学生的交流,11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10名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学生赴贾汪校区开展高年级学生党员进宿舍走访新生活动。在团委书记马东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进入新生宿舍,对大一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指导交流。
  学生党员进宿舍受到大一同学的热烈欢迎,大家有很多问题要咨询高年级党员学长学姐们。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问题内容非常广泛:有关于学习与工作冲突的问题,怎样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课余时间怎么分配,怎么样处理人际关系等。党员同学们真诚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一直认真的聆听,心里暗下决心要向他们学习,在大学学有所成。交流中,学生党员多次强调“大学生的根本身份还是学生,大学之大,在于学术之大,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规划并严格践行,养成良好的习惯。”交流一直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学生党员们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一的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对大学充满了期待。
  这次活动使得学生党员与同学们联系更加紧密,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注重党员的教育与培养,通过党员参与迎新、新老生交流会、党员进宿舍等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朋辈示范性,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