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导航作用,激发学生学习成才的动力,11月10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邀请八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敬文报告厅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分享优秀学生代表的青春正能量。
  参加报告会宣讲的八名学生中,有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深造的,有通过自身努力跻身香港中文大学圆梦的,有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还有矢志不移、忘我拼搏、坚持追梦的。八位同学通过回顾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追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忘我追梦的往日,鼓励学员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全面成长,为青春写下灿烂的篇章。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试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张驰饱含深情地说道“每每想到自己父母辛苦劳作的情景,就告诫自己父母劳作多久,自己就要学习多久”;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傅利萍被浙江大学免试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在报告会中忘情地说“我可以没有节日、没有娱乐,但不能没有学习、没有梦想”;来自语言科学学院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的“追梦女孩”王歆婕,她回顾了自己从班级的二十多名到如今被自己梦想大学录取的历程,她在报告会上说“在追梦的路上,既然跑起来了,就永远不要停”。八位同学真实的故事,动情的言语,不舍不弃的毅力,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报告会现场不少同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有的同学在反思自己混沌的过去,还有的同学在重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本次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通过学生身边真实的青春故事,为学生树立了学习追赶的榜样,唤起了学生励志前行的内在动力,对我校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学生处会将本次报告会的录像视频刻制成光盘发给各学院,供各单位组织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