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团员手拉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9月27日中午,物电学院在7#201开展“团员手拉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活动由聂新明老师主持,团委成员与各团支部团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聂老师对本次团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他从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及中国梦的要求、当代时代特征和现状、如何实现中国梦、阻碍中国梦的不利因素这四个方面强调了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更好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他分析了国情,表示中国和海外强国古今实力差距仍然存在,虽地大物博,但却未得到充分利用,所以需要新一代的我们去改变。此外他举例说明了阻碍中国复兴的不利因素,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愿望。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内忧外患,潜在危险仍然存在,明白了只有充实自己,团结一致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发挥自己能动力和创造力,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