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起航”新生入学纪念留影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为激励广大新生坚守青春梦想,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校学生工作部设立“青春起航”2013级新生入学纪念留影背景墙,并由志愿者在新生入学期间义务提供照片拍摄,供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在留言薄写下对孩子进入大学期望语录的家长,学生工作部为其免费设计制印一张带有校园风光、家庭合影、家长寄语的入学纪念留影卡。该活动受到了《都市晨报》、《彭城晚报》等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赞扬。
  每年新生入学,大学校门、教学楼、图书馆等彰显大学特有标识的地方,都会成为学生及家长合影的“宠儿”。新生报到时,家长、新生人数众多,车流密集,影响家长及新生拍照的效果。为满足广大新生及家长的需求,增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同时也为激发新生珍惜大学生活、重新定位自己、积极进取向上的学习动力,校学生工作部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新生及家长,在云龙校区、泉山校区和贾汪校区精心制作了四块2013级新生入学纪念留影背景墙。学生工作部还同步开展了新生入学专题片《期盼》的拍摄工作,希望通过身边真实的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回报家人,奉献社会。
  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2013级新生刘青,家长在留言薄上写下“希望孩子从此起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的祝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何珊珊家长也写下了“新辉煌,新起点,实现人生的辉煌!”的期盼。许多新生家长与孩子在幕墙前留影纪念,高年级的学生也纷纷走到幕墙前合影。2011级孙文倩同学感叹学弟学妹“幸福入学”的同时,感谢学校精心细致的工作考虑,也为自己当初没有留下大学入学照片而遗憾,特意在幕墙前补拍了照片。美丽的幕墙,进取的意境吸引了校外多家媒体、校园电视台、学生社团组织的拍摄、宣传。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传媒与影视学院、美术学院和校摄影协会协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