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两个文明建设”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要求,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由测绘学院团委主办的“两个文明建设”辩论赛于11月21日晚在静远楼1206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有辅导员方兵老师,特约嘉宾教育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怀南,院学生会六位主要学生会干部担任活动评委,12测11班等六个班级代表队参加。
 本场辩论赛分为三组,辩题分别是“课堂与宿舍文明制度管理重要还是自我约束重要”、“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杜绝盗版消费者与政府哪个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开篇立论开始,正反双方的一辩分别陈述了各自的观点,紧接着进入了攻辩环节,正反双方辩友以犀利的语言,精彩激烈的阐述使比赛持续升温,而自由辩论阶段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都紧紧围绕各自的观点展开角逐,妙语连珠,唇枪舌战,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最后,根据评委成绩打分评定,12测31班,12测11班,12测21班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队一、二、三奖。
 本次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与锻炼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文明和宿舍文明的认识,并锻炼了锻炼同学们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体现了我院对学风建设和宿舍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