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科幻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3-06 | 文章作者:

  10月29日下午,为增加同学们对科幻读物的兴趣,物电学院举办了以“撒播一‘科’种子,召‘幻’一个世界”为主题的科幻读书沙龙活动。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岩,物电学院团委聂新明老师以及科幻协会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三部分组成。一是吴岩教授赠送给物电学院了科幻书籍,物电学院回赠了《江苏师范大学校史》以表谢意;二是科幻协会部员与吴教授探讨了如何选择科幻读物等问题;三是吴教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自己写科幻小说的经验与心得。尤其是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地向吴教授提问,吴教授也有问必答,一一为同学们解决疑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吴教授分享科幻小说写作经验时,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丝毫不敢松懈。活动中,吴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幻读物的兴趣,而且给同学们一次与科幻作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物电学院的对外交流,双方还决定以后创造更多的机会多举行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