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之我要走读

时间:2019-03-12浏览:472设置

3月7日上午,2019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本期沙龙以案例“我要走读”为主题,邀请了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辅导员周燕主讲。各学院辅导员、学工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沙龙。

周老师介绍了“我要走读”这一案例的基本概况,简要描述了案例现场学生的态度和自己处理的情况。辅导员以小组为单位就案例基本概况展开讨论,周老师就各小组提出的诸如学生家庭背景、学业情况、是否有病史等疑问做了补充说明。各小组围绕案例处理的关键点展开研讨并发表观点。听取各组发言后,周老师从平复学生情绪、及时向领导汇报、努力与家长沟通、创造机会与学生聊天、及时求助专业部门、积极跟踪学生情况等方面讲解了案例的处理流程。就这一案例的启示,周老师谈到,心理问题是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常见问题,辅导员需要掌握技能,建立关系,善于利用社会支持,对学生倾心投入,用实际行动给予学生帮扶与关爱。

本学期辅导员沙龙将以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与解析为主题,旨在提升辅导员的问题意识和实操能力。以案例研讨的形式,通过案例简介、信息补充、研讨解决思路、梳理总结等过程,激发辅导员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总结经验,形成更加全面、科学、专业的案例处理方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