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与励志:面对挑战的抉择 —“陶学子”全面发展计划系列活动

时间:2012-12-17浏览:150设置

     117号下午,“陶学子”励志教育报告会在8号楼J103举行,报告会由江苏师范大学徐元善教授主讲。学生工作处仲兆华副处长主持报告会,我校140名“伯藜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作为引言,徐元善教授阐述这本书的内容后,又开启同学们的思维,让同学们认识到:无论何时,面对环境的各种挑战,我们都要做到未雨绸缪。紧接着,徐老师从三个大方面细致地阐述了立志与励志。

第一,是解:童年的记忆;第二,立志:有志者事竟成;第三,励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通过名言警句,徐老师结合他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立志与励志的重要性以及在此过程中所需要拥有的良好品质和坚持不懈的实践精神。理想是人生的太阳,立志须顶天。同学们需要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来支撑自己的志向,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理想的事,无论成功与否,都应该时时刻刻铭记这么一句话人品是最高的学位。让良好的品质成为跨向成功的第一步,不放弃,不抛弃,坚持不懈勇敢向前迈进,总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灿烂阳光。最后,徐元善教授以树根理论结束今天的讲座,那就是要让学习力成为生命之根。

同学们听完报告会深受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应该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接受外界的磨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会让自己蜕变!

励志教育是大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准人生定位,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把自己锻炼成高素质的有用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励志教育活动是学校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计划的重要方面,学校还将通过“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励志之星评选”等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弘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