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绽放生命-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全面发展计划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训练

时间:2012-12-17浏览:146设置

    为帮助刚刚迎来大学生活的“陶学子”增强个人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挖掘内在潜力,克服心理压力,突破自我,进一步提高个人竞争力, 1118日上午,“陶学子”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在淮海战役沙盘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举行,江苏师范大学2012 “伯藜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八点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今天活动的主要场地。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本次活动,教练带着大家做了一个热身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很快找到感觉,伴随着阳光的照耀,大家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游戏结束后,教练让同学们短时间内迅速组队,选队长,定队名,取队训。很快同学们分成了四队,每个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摩拳擦掌,斗志昂扬,彰显出青春的活力。

本次活动主要有“开幕破冰” 、“激情60秒”、“生死电网”、“高空断桥”、“高空抓杠”以及“毕业墙”六项内容,“陶学子”在轻松愉悦与深思自省中,用微笑与泪水去体验团队竞争与协作,并从实践中洞悉自我,迁善心态、制定计划、改善行为。

活动中,有的同学因为从未尝试过,想要退出,但是在队员的鼓励与帮助下,他们战胜胆怯,挑战自我,成功地跨越了眼前的障碍。当她们成功地从高空中跳下时,虽然有泪水划过脸颊,但是掩藏不住那种自信的笑容如花朵般绽放,她们毕竟完成了生命中一次特殊的的跳跃,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每一项活动都体现出大家的团结一致,互相信任,最后大家用勇气、自信、凝聚力这三种工具,翻过了很多人一辈子也翻不过的墙,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拓展活动。

这次活动很精彩,也让“陶学子”有了不一样的感悟体会。他们舞动青春,彰显活力,充满阳光,为自己的生命的增添色彩。开阔视野,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使自己的生命之歌更加曲折动人,扣人心弦。他们在活动中锻炼自己,陶冶情操,完善人格,也使他们自进入大学以来拥有了另一番的别样的生命体验。

这一次,我们陶学子,做得很棒!

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是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全面发展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还将通过团体心理辅导、个案咨询以及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陶学子”建立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提高心理自助能力,为个人发展提供坚实“软实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