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学生工作处组织“陶学子”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2-12-17浏览:118设置

       121日上午9点,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响应徐州市共青团市委的号召,在古彭广场开展艾滋病预防及其防歧视的宣传活动。2012年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是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共青团开展预防艾滋宣传教育活动,能够提高广大市民防艾知识水平,让广大市民认识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市民预防艾滋知识水平和相关生活技能,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心连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承办,得到了各学校和志愿团体的积极响应,由多个志愿团体联合协办。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志愿团体,为了同一个目标,热情服务、耐心宣传,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赞可。徐州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免费体检,徐州工程学院通过横幅进行宣传... ...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则主动走上街头,认真向来往的市民宣传预防艾滋的知识,分发艾滋病宣传单。使许多市民了解到了预防艾滋方面的知识,对艾滋病有了新的正确的认识,提高了市民的防范意识,有利于市民健康地生活。

        活动结束后,心连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孔令喜主任做了简短而深刻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行健社对本次活动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他还希望我们能做快乐的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短短几小时的活动,走街串巷的宣传和讲解,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热情,虽然很辛苦,但大家乐在其中。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更多课外的健康知识,通过我们的讲解宣传为他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帮助,也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体验了一个志愿者真正的幸福。

    “陶学子”参加公益活动是我校“陶学子”全面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学生工作处还将通过开展清理淮塔白色污染、到徐州博物馆和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义务导游、火车站义务服务等活动,积极引导“陶学子”正确对待国家和社会给予的资助,变国家的关怀和社会的爱心为自己成才的动力,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