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处组织举办徐州师范大学贫困生特长培训活动

时间:2010-05-10浏览:338设置

 

       2010年4月28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处组织举办的徐州师范大学贫困生特长培训活动在泉山校区6号楼拉开帷幕。目前该培训活动已开设声乐、书法、健美操和英语口语等项目,通过活动拓展贫困生自身技能,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就业竞争力。全校获得 “朱敬文助学金”、“陶欣伯助学金”和“敬爱助学金”的近200名贫困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课程一开始,担任书法培训的陆德佳老师就像与大家聊天谈心一样,向大家介绍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常见的书体和练习书法的一般方法。他幽默风趣的讲述,拉近了与学员们的距离,很快在场同学便对书法充满了兴趣,对接下来为期一个半月的学习也满怀期待。课程中,陆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大家的学习内容和目标,强调了要求和方法,并鼓励他们要勤加练习,努力练好“三字一画”,遵章守法,使之成为自己的一门技能。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陆同学具体介绍了隶书的横划和竖划的书写及起笔,收笔,“一波三折”的要领,更下台手把手指导学员练习,使得大家在实践中学习体会,加深对书法的理解。

        声乐培训班的曹双老师则在课程的开始和大家聊起了大众对于声乐与美声的误区,他鼓励大家放松心态,用一颗平常心来学习。揭开声乐神秘的面纱,他开始向大家详细介绍美声的吸气方式,并一对一的纠正。他强调,歌唱要讲究“字正腔圆”,气息极度重要,因此要在课后多加练习。

        整个课程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还不时传来学员的阵阵笑声。课程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很感谢校学生工作处为他们安排这次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学习一门新的技艺,拓展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在日后的就业中更具竞争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