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08-11-25浏览:140设置

为切实消除我校学生宿舍区安全隐患,维护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创建和谐宿舍、平安校园。11月2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牵头,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

  首先,后勤集团刘伶伶副总经理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陈国联主任通报了十月份、十一月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他们指出,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较过去有所好转,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和隐患,突出表现为宿舍卫生状况较差和违章电器数量较多。保卫处汪家军副处长通报了九月份以来徐州高校学生伤亡情况,并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的治安总体情况。汪家军副处长介绍,开学以来我校无学生伤亡事件,但盗窃案件发生较多,尤其是泉山北宿舍区和云龙校区。他同时强调学生宿舍私拉、乱拉电线,插销不拔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学生甚至公然破坏消防标志和消防器材。针对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失火事件,汪副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和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最新指示和精神。
  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指出:后勤集团和保卫处都为学生宿舍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各学院要加大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要督促各班级召开主题教育,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教育,认真学习《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违章处理规定》。潘处长同时强调要严肃处理违章同学,下狠心解决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学院领导、老师要经常性地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探索并建立学生宿舍安全保障体系。
  最后,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作重要指示。胡书记明确指出了学生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学校重视程度不够;学生教育管理力度不够;后勤条件保障有所欠缺;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在谈到如何杜绝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时,胡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抓制度建设:学生处要建立并完善学生宿舍相关制度,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违章处理规定》。三是要抓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要落实下去,学生宿舍检查工作要切实有效,不做表面文章,后勤部门要加大安全保障力度,各学院要切实行动起来,学生处要配合后勤集团推动学生宿舍相关工作的开展,并摸索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学生工作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