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评审我校“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时间:2009-12-01浏览:151设置

        11月23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评审我校“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专家组由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领导组成,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杨明生任组长。 

  下午2:00,校创建“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先进学校汇报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何保全副校长、周汝光副校长以及宣传部、学工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周汝光副校长主持并致欢迎辞。何保全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做了题为《扎实推进两个文明创建 积极营造和谐育人环境》的创建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深入云龙、泉山校区食堂和宿舍检查指导工作;审阅创建展示材料和自评资料;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等。随后,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和评审。 

         反馈会议上,专家组长杨明生对我校开展“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专家组认为: 

        1、徐师大创建工作汇报全面客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构明晰,总结了做法,提炼了特色,归纳了成效,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问题和不足,符合评比的要求;演示材料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2、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组织开展“文明食堂”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表示欢迎和支持,认为活动开展以来食堂和宿舍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对食堂和宿舍硬件投入管理和服务方面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广大同学在座谈会和随机问卷调查中对学校的食堂和宿舍服务满意度以及创建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3、从云龙、泉山两个校区食堂和宿舍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食堂和宿舍的环境整洁有序;设施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运行状态良好;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服务热情、标准化程度高。 

        4、申报材料资料盒内容丰富,分类及目录标示清晰,文字材料整理规范。饮食服务中心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针对检查条款,分别制作了图片展板,生动地反映了服务管理的现实场景,让人耳目一新。 

        5、从徐师大整体创建工作来看: 

        一是领导重视。近年来加大硬件投资力度,特别是新增加了一批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的设施,使管理更加标准化、科学化;学校把创建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并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及时下发了创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确保创建工作的组织落实和推动; 

        二是服务理念清晰。在为学生的服务过程中,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尊重学生个性、贴近学生生活、保障学生利益。“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规范化运作”的服务理念得到较好的体现; 

        三是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齐全的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管理服务规范和制度,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和运行监督机制,实际运行规范有序; 

        四是以人为本,在全校形成齐抓共管、协力共建的氛围; 

        五是创建工作扎实,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如用ISO9001标准控制后勤服务各岗工作流程,采用先进技术提高服务管理效率和效能,方便了学生生活,保障了学生人身财产的安全等。 

        总的印象是,徐师大“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创建成效比较显著,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
 
        此外,专家组对我校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鉴于硬件建设标准和设施老化等因素,建议学校继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二是建议学校继续对后勤服务工作给予政策上的扶持。 

        最后,何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