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倡议书

时间:2009-10-13浏览:304设置

各位同学:

  泱泱中华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华民族孕育了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对世界文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文明礼仪作为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白色垃圾;走路时的推推搡搡,课桌上随意的乱涂乱画;部分同学之间相互的讲脏话、粗话;,随意采摘花草,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
  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清净、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自觉维护校园整洁,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扔弃物,不随地吐痰,不在墙面、桌面乱涂、乱画、乱刻,不损坏花草树木。
  2.从自身做起,做到“四个坚决不”,即“坚决不迟到旷课、上课坚决不使用手机、课堂上坚决不吃东西、坚决不吸烟不酗酒”;
  3.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做到“学会四件事”,即“学说礼貌用语、学会守则走路、学会遵章扔物、学会得体着装”;
  4.提高主人翁意识,将“四个见到”牢记于心,即“见到杂物要捡起、见到不文明行为要阻止、见到失物要上交、见到违法现象要举报”;
  5.树立诚信,尊重他人。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诚实行为,对上课聊天、玩手机、睡觉等不尊重他人、不尊重学术、不尊重劳动以及不孝敬父母、不懂得感恩的行为说“不”;
  6.文明离校,回报社会。即将毕业的同学,请坚守“文明留给母校,感激留给老师,关爱留给同学,信心留给自己”的原则,树立文明离校之风,反对奢侈浪费,保持文明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大学生是家之学子,国之未来。切之弊病,正身立己,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做到的。同学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播下一个品格,收获一份成功。让我们一起投身到“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中来, 让文明不再是内在纯粹的理念,而是个人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让我们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人人争做文明礼仪之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二○○八年五月六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