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发展协会成立仪式暨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3-04-16浏览:73设置

 

412下午,我校辅导员发展协会成立仪式暨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教授,校学生工作部潘永亮部长出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协会成立仪式及开班典礼。成立仪式和开班典礼由校学生工作部张立荣副部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校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校辅导员发展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徐放鸣书记指出成立辅导员发展协会、举办辅导员培训班是我校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辅导员发展协会和全体辅导员明确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提升工作能力与素质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的开展;强化服务功能,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协会建设成为辅导员学习提高的工作之家、心灵之家和幸福之家;创新理念和方法,增强工作时效,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发展;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共同学习提高。徐放鸣书记希望我校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以辅导员发展协会成立、职业发展方向确定以及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共同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潘永亮部长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校辅导员发展协会的通知》,宣布了协会理事人员组成、机构设置和专业团队方向等事宜,并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

夏晓虹主任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对我校辅导员发展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推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所做的工作,对我校完善辅导员发展机制,拓展辅导员发展空间,推进队伍建设的探索表示肯定,并表示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将全力支持我校辅导员发展协会的工作。

仪式之后,夏晓虹主任作了题为《辅导员工作认知》的精彩报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