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梁家峰处长前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04-16浏览:111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老师的业务技能与技巧,适应全球化背景下高等院校学生工作事务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同志在育人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413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处梁家峰处长在学术报告厅讲学。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学生工作部张立荣副部长主持。     

梁家峰处长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报告。报告中,梁家峰处长从全球化背景下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球化背景下辅导员的任务与职责、全球化背景下辅导员工作实践与思考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期辅导员的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手段、工作条件的变化对辅导员的新要求。梁家峰处长在报告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指出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要把握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理念,紧扣德育和发展两条主线,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依法管理和服务育人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三结合”原则,以与学生为友、与学生沟通、让学生参与和为学生服务的“四个需要”为依托,关注五类重点群体,强化辅导员“六种意识”,为全面推进学生事务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基础。

通过报告,广大辅导员老师强化了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意识,同时增强了探索学生事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手段和新方法的信心,为加快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