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时间:2013-01-14浏览:125设置

12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信息科技大楼608室成功举办,来自我校22个学院的2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学生工作处张立荣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目的和意义。他说:辅导员队伍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辅导员既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神、生活上的勤务兵,还是班级中的指导员。辅导员需要近距离、长时间、经常性地与学生保持密切接触,这种接触所涉及的专业学习内容虽然不多,但大量的却是在“为人处事”方面,辅导员承担了教育功能中至关重要的育人功能。能否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并最终成才,使其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我价值的人,这与辅导员职业技能密切相关。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技能竞赛就是要通过比赛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营造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本次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主题活动策划、微博写作三个项目,要求辅导员既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素养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也要掌握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基础知识测试内容紧扣“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新精神,主题活动策划以当前钓鱼岛形势为背景,微博写作则以网络盛传的玛雅预言为题材。整个初赛内容紧扣工作实际,能够真实体现参赛辅导员的职业技能。

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辅导员技能竞赛,文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城环学院等学院要求所有专职辅导员全部参赛。各学院以赛促建,把组织参与竞赛活动作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的过程,作为交流经验、创先争优的过程,促进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初赛成绩公布后,学校将在近期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