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媒介素养专题培训

时间:2012-11-12浏览:143设置

为切实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我校辅导员在新媒体环境下开展工作的能力,1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媒介素养与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专题培训,全校6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张立荣副处长主持。

培训班上,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王帆博士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社交网络与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的专题讲座。老师指出,在当今新媒体时代,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为学生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利用好信息媒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越发重要。她分析了学生工作人员在面对新媒体的“三个不知”和“四种心态”,指出学生工作人员不仅要“能说话”,还要“会说话”。针对当前辅导员应对新媒体的“本领恐慌”,王帆老师认为辅导员至少应着力提升善待和善管SNS的能力并掌握一定的技巧或规则。最后,老师强调辅导员老师要主动、善于运用新媒体理解、尊重和服务同学,工作的核心原则就是要用心经营。随后,城环学院党委王友建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实例向辅导员介绍了城环学院学生工作信息交互平台和党建工作网络信息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张立荣副处长就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辅导员十佳工作博客评选、辅导员职业能力学习培训等工作作了说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