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1-12-01浏览:489设置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及时总结和反思我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促进辅导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实现学生工作成果资源共享,同时也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可借鉴的典型案例,推进辅导员更好地贴近学生的需要、贴近学生的实际、贴近学生的生活开展各项工作,11月25日上午我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学生工作处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题是学生事务案例分析研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王守成副处长主持。

信息传播学院杜登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发现、帮助一名后进生蜕变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辅导员要真正转化后进生,必须做到:第一要对学生真实情况的切实深入、耐心的了解;第二要加强沟通,落实辅导;第三要注重督导,大胆为后进生搭建前进平台。

外国语学院徐韦华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负责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工作,学院学生干部在学校学风建设、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她认为,要打造高效执行力的学生干部队伍,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注重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培养,建立学院学风建设榜样队伍;第二,组织开展技能培训,造就学院专业化学生干部队伍;第三,建立贫困学生干部工作岗位,营造和谐快乐工作氛围。

计算机学院郑晓坡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一名处理精神疾病学生的整个过程。他深刻体会到,随着心理问题学生的逐年增加,辅导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才能有效的避免重大问题的发生。他体会到:辅导员要认真重视学校开展的新生心理测试结果,要具备一定的甄别心理问题学生的能力,要关心支持接收心理治疗的学生。

机电学院辅导员朱和卿老师就如何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在充分尊重大学生宗教徒信仰选择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其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结合本学院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

科文学院赵玉银老师所带的连续四个班集体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班级学生考研率年年上升。他将经验总结为:一要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创造优良学习环境;二要开展开展考研成功案例分享会,鼓励学生建立自信心;三是要做好思想工作,让学生明白考研意义;四是要指导考研复习计划,督促学习。

沙龙活动最后,王守成副处长要求我校辅导员要将有借鉴价值的经验和方法结合学院情况进一步推广开来,促进日常工作科学高效。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不断的思考总结,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努力将我校学生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