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0-12-01浏览:320设置

  11月24日下午,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敬文报告厅胜利召开。校领导徐放鸣、王超、何保全、周汝光、方忠出席本次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是在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宏观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徐书记还针对目前我校专职辅导员数量偏少、辅导员队伍流动过快等问题做了细致的分析。他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力量配备到位;三是培训管理到位;四是条件保障到位;五是职责要求到位。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何保全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2010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优秀辅导员”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证书。
 
       化学化工学院王晓红老师和科文学院彭晨老师代表获奖学院作了交流发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郑园园和文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力博士就如何履行辅导员职责、如何结合专业特长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葛大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