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辅导员沙龙圆满举行

时间:2010-05-04浏览:423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首期辅导员沙龙于2010年4月22日下午两点在苏北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沙龙由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邀请了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科技处蔡国春处长、学生工作处王守成副处长。本次沙龙形式灵活,以讲座为主,辅之以简短会议,并与自由讨论相结合,目的是加强各学院辅导员的交流与沟通,为辅导员之间交流经验与心得搭建平台,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学生。
      会议伊始,由王处长介绍,潘处长发表了讲话,讲话涉及举办沙龙的目的与意义,并且提出了若干要求。潘处长首先对我校辅导员队伍这些年来所表现出的“能吃苦、肯负责”的工作精神给予表扬和肯定,但他同时也指出,辅导员的自身素质与工作水平距离较高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于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于管理方法、心理健康教育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对此,潘处长表示要做好各方面工作,达到高水平,关键要做好“加强学习与培训、搞好研究、组织培训”这三个方面的工作,他还就开展辅导员沙龙的要求与内容做了多方面的讲解与分析。
        本次沙龙的主要环节是蔡处长带来的讲座——如何开展科研与申报项目,旨在提高辅导员的科研能力。蔡处长在此之前做了精心准备,首先从“什么是科研”开始讲起,深入剖析,把科研的定义、标准以及分类等用形象化的语言做了充分的描述,其次把科学研究与大学生的发展以及与辅导员的发展结合起来作了深刻的分析。他还讲到辅导员所具备的智慧与精神以及品质等方面的要求,最后,蔡处长把辅导员开展科研的有关事项以及职称评审等事宜做了宣布。蔡处长的讲座涉及范围广,但是针对性的把辅导员搞科研与申报项目作了透彻分析,使各位辅导员受益匪浅。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时间,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展开讨论,进行自由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侃侃而谈,气氛融洽而热烈。
         本次辅导员沙龙是我校首期辅导员沙龙,在交流经验的同时,也对各院辅导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与教育,意义深刻而重大。让我们更加认识和理解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神圣伟大的大学生职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