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09-12-01浏览:268设置

       11月6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科主办的心理辅导员培训于苏北中心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由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主讲,校学生工作处郝其宏副处长作为培训总负责人出席此次培训。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2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郝处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院辅导员们通过培训掌握大学生心理辅导的基础知识与相关技能,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正式培训中,李梅老师针对各院辅导员关心的学生心理问题,延伸出“心理健康内涵”、“如何做到共情”“理性关怀与非理性关怀”等心理学话题。李梅老师通过具体而生动的例子和浅显而精彩的评述,将相关的心理学知识与实践技能传授给在场的学员。学员们反应强烈,彼此积极地交流经验、心得,现场气氛活跃异常,达到预期的效果。
       正式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深感受益匪浅,郝处长也对本期培训作了简短的评价。他充分肯定此类培训的价值,倡导各院心理辅导员利用所学知识,从细节处发现问题,进而帮助学生解决相关心理问题,以达到培训的最终目的,推动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