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张江冬

时间:2014-10-23浏览:500设置

成功不会平白得到,你能做的只有努力

  盘山踞岭,流水潺潺光风霁月,树影婆娑,然,世间万物皆有其状,独一无二,倾听其内心的声音,任是风过竹林的潇洒,或雨打芭蕉的清丽,都无法阻止描绘自己生命形状的心灵。这,便是我要的成长。----题记

  张江冬,是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1级12班的学生。大学校园,是一个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气息的地方。当晨钟的暮鼓敲开黎明的大门,当笛鸣的汽车唤醒睡意朦胧的人儿,当开阔的道路出现四川幼专的牌标,当黑色的眼眸映入美丽的校园,当炙热的心止不住的颤抖,张江冬学长的大学梦从这里出发。他不忘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进入大学以来,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收获自己想要的成长。在大学这个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在校三年时间以来,他始终秉承着:“终身努力,便成天才”的人生信条,并致力于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发扬光大,同时也能够做到保持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要求思想进步。他也始终坚定“天道酬勤,爱拼才会赢”的信念,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巩固,并最终取得了另自己满意的成绩,没有辜负老师的教诲和家长的期望。在大一结束后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在大二一学年更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之余,也不忘科研能力的锻炼,申请到了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省级科研立项课题,且担任课题主持人;并于2014年初在国家级期刊《武魂》投稿发表文章一篇。赛场上,更是顽强拼搏、永争第一。在去年五月份获江苏省2013年南京高校田径运动会暨江苏省高校田径(高水平组)比赛男子丙组1500米第二名;男子丙组5000米第二名;男子丙组4*400第七名。作为高水平运动员他并不满足于这些成绩,现在在积极备战2014年5月份的江苏省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看着这样的成绩,他更加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他也时刻提醒自己,戒骄戒躁,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努力迈进!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朴素的生活作风,合理安排生活费,不铺张浪费,不与同学攀比。作为农村出身的孩子,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和父母工作的艰辛,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之下,尝试了一些兼职,这样既积累了社会经验也减轻了家庭的生活负担。 他的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笑容,他的话语流露出他的坚定,他的步伐中带着从容,他不断地在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青春是首歌,跳动的音符见证我们永远昂首向前,一路飒爽,一路泼洒。

  有人说大学是一座象牙塔,任由我们自由翱翔。可是在张江冬学长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大学生活其实更像一部情节曲折精彩的青春剧,每个人都是故事的导演和主角,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从大一走到大三,一条普通的路线,学长却踏出了不一样的精彩!虽然获得了许多的荣誉,但是在学长身上看不到丝毫的骄躁之气,相反的看到了谦卑和豁达。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长说:“大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既然是学习,那么就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学业,容不得有半点马虎。”从大一开始,对于学习学长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方法。学长觉得,学习最主要的还是在课堂。在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要玩手机,学习就是学习,一心不二用,只有这样你才能也才会学到知识。对于,有学生逃课认为老师讲课水平太差,还不如自己自学。学长也有自己的看法。学长认为,老师之所以能成为老师,必定有其及独特的教学方法,所讲内容体系也必定有其积极意义,作为学生都应有汲取与吸收之处。退一步来讲,他是老师,你是学生,不逃课是对老师最基本的尊重,如果连这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的话,岂不愧对中华几千年尊师的传统美德?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学长每天都坚持去图书馆自习,除了复习专业课知识以外,学长还阅读专业以外的书本,对历史书籍尤其感兴趣。学长说,大学一定要多抽点时间阅读,趁着还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多阅读,多思考,千万不要在年老垂暮时才来后悔自己懂得太少……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等一份份荣誉见证了学长的汗水与付出更!证明努力就有回报。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大学之道在于一个字“大”,你需要放宽眼,走出禁锢,你会真正体会到大学的真正乐趣。在这里你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

  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学长也对学弟学妹给予了一些建议。从高中转入大学,不免会迷惘困惑,但是一定要确定一个目标,并且要坚持的不断的付出努力,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成功一定会眷顾你。大学不是幻想,不是梦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

  我不信佛,可我赞成因果,今天的你是昨天的你选择的结果。时光易老,青春易逝,趁着年少轻狂,不如展开双臂,尽情的挥毫泼墨,让滚滚红尘中有一张属于的脸庞,不论是哭泣的、微笑的、皱眉的……最后祝愿张江冬学长在他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