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于梦

时间:2014-10-23浏览:188设置

路在脚下,希望在前方

  那年夏天,她高考成绩不理想,在上大学和复读之间,她最终选择了前者。不论成败,过去的不能重来。与其为昨日而悲,不如为未来筹谋。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在明天驰骋风云;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充实虚幻的明天;只有把握现在,才能造就明天的辉煌!路,在脚下。而希望,就在前方。 ——题记

  气质不凡,谦和可亲,是于梦学姐给小编的第一印象。学习中,她能够刻苦钻研,高效利用时间;生活中,她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积极乐观,以诚待人;言谈中,她举止大方,谦和温柔,知无不言,娓娓道来。于梦学姐头顶无数荣誉的光环,令无数学弟学妹钦佩不已,然而学姐却始终保持着谦虚的心态,淡然对待以往的成绩,并表示会朝着今后的目标继续努力。

路,在脚下

  “如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长此以往,你会感受到其中的快乐和生活的意义。”于梦说。

  对于自己所学习的化学专业,于梦学姐坦言这是自己很喜爱的学科,可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要学好一门功课,除了兴趣之外,我们还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于梦学姐说。我们大多数人的智力相差无几,但学习方法的差异以及用功程度的不同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成绩的差异。在校园里,我们经常看到学姐穿梭在教室和实验室中的身影,每天,她都在为学习和校园活动而奔波着。如今的于梦学姐,已经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主持人,并且曾经发表过两篇SCI论文。当谈至学习方法的问题时,她说,上课认真听讲,考前认真复习,这些是必要的,但我们也需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当问及学姐在生活学习之中是否曾有压力时,学姐笑言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好,这也许就是我们一直所希望的快乐学习吧。

  学习之中若能取得成就感,取得愉悦的心情,将会对学习成绩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但在学习之中,学姐也并不是一直顺风顺水。在学结构化学时,课堂上听得一头雾水,于是她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课上听不懂的内容,并且经常学到凌成两点。对于学习中的压力,学姐一般会通过自我放松,自我调节的方式,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的学习状态。

  在课余时间里,于梦总是积极地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体育项目,以及各类大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上学期时获得物电乒乓球团体冠军,女单季军,校消防运动会冠军,五院羽毛球混双冠军,物电英语风采大赛二等奖,网页设计大赛三等奖。大一下学期时获得校数学建模三等奖,社会实践部裁判先进个人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证书,卓培部数独大赛二等奖,体育部优秀部员称号。大二时被评为党课优秀学员,大学生实践创新工程省级项目主持人,大学生实践创新工程国家级项目主持人,学科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大三时在“希望杯”篮球比赛中获第三名。

  除了钟爱社团活动及各项比赛,于梦还喜欢NBA,数独游戏等等。不得不说,于梦学姐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她不喜欢看女生们所热衷的韩剧,“我几乎不怎么看电视剧。”于梦学姐表示,“我们应该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去。”在大一大二时的课余时间里,她会做一些家教。“有时一下课就要赶时间去做家教。”学姐说。谈至此处,我不禁叹道:“你不觉得这样太辛苦吗?”学姐笑着说:“每天把时间安排的很紧凑,晚上睡觉时,你会为这充实的一天感到很开心!”在这样紧凑充实的学习日程中,她的成功证明了她这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未来,在心中

  我们在奋斗的路途中经常为自己定好目标,而这些目标有没有实现,能不能实现,只有自己知道。于梦学姐做到了,她完成了自己入学前的目标,并为今后的目标而继续奋斗着。三年中,她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取得不菲的成绩,还成功考到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国家化学检验工高级证书。对于大学生涯中所取得的成绩,于梦谦虚地说:“我们不能因为这些成绩而觉得自己比别人强多少,路还很远,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在学姐的言谈之中,我体会到,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些奖项与证书,奋斗历程中收获的充实与自信才是最有价值的。现在的于梦正在为考研而努力准备着,我们衷心的祝愿于梦学姐在她逐梦的道路上演绎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