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毛雷

时间:2014-10-23浏览:312设置

扬帆起航,青春无悔

  苦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关终属楚,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吴!他,无惧生活中的风浪,毅然向生活挑战,以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姿活跃于生活的每个舞台。他恪守着矢志不移的信念,孜孜以求,寒门辛苦,定能助他绽放出青春的真正光彩。——题记

  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要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实现。初见毛雷,笔者就觉得他是一个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青年,同时,他的言谈举止无不透露着他是一个稳重而又自信的人。

  人因梦想而伟大。他是个有梦的人,播音主持,虽然没有得到家人的认可,但是他却坚持了自己的理想,报了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因着自己的喜好,不论是理论学习采访、写论文还是实地实践,他都乐在其中。

多彩的生活乐章

  从大一开始,他就热衷于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在经历了一年的积累以后,他开始自己参与并组织活动,希望给全院的同学带来不一样的气息。

  在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期间,为了让大一的同学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带领领本部成员组织“优秀学子交流会”,从策划、人员安排、会场布置、视频制作等每一个环节进行规划,同时担任并担任“优秀学子交流会”现场主持人与优秀学子展开对话。让台下的同学在聆听故事的同时,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

  作为11广电班班长,他组织班级同学爬云龙山并且组织和主持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常青藤学子座谈会,让高年级学长、学姐与低年级学弟学妹进行亲密交谈、答疑解惑,形成广电专业互帮互助的优良作风,并且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在限塑同盟的日子里,组织并主持与徐州市环保局、徐州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古彭广场“倡导绿色出行,建设美丽徐州”大型环保活动,并得到了徐州电视台、彭城晚报、都市晨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参与组织的师大“水果贺卡活动”获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水果贺卡2011”活动“优秀社团奖”,限塑同盟被评为“江苏省十佳社团”。

  而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和伙伴们一起组织了院首届“新闻发言人”比赛、院优秀学子学子交流会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由于自己性格活泼开朗,热衷于参与各种文艺团体活动,在大学的近三年时间里参与很多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在主持、朗诵、表演方面,也有一些突出的表现。获得江苏省校花校草大赛优秀奖、江苏省“青春南京”推广达人、中国影视歌新人选拔赛江苏省五强、徐州市记者文化节“记者风采”大赛亚军、徐州市“好新闻”征文大赛二等奖。

  在主持方面,曾担任徐州电视台“心连心”送温暖晚会、徐州市公共自行车大型公益活动、徐州市派对网相亲交友晚会、院十佳歌手、云龙晚会等多场晚会的主持人,并获得了校第六届主持人大赛亚军。

  在朗诵方面,毛雷自己创作诗歌《我的母亲》,通过讲述他和母亲真实的故事,打动了评委,获得了江苏师范大学”中华母亲节“朗诵大赛的二等奖;在表演方面,曾是风灵话剧社的成员,出演过《疯狂炒作团》、《恋爱犀牛》、《爱情疯人院》等多部话剧,并担纲男主角。

梦想迎风起航

  人因行动而成功。万事开头难,但当你开的越早,就越能把握先机。从大一起,毛雷就在《扬子晚报》实习。“刚进学校时的确学了很多理论知识,但真正到了实践中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也许和很多大学生一样,毛雷也曾有过怕主动与人交流的经历,但去了报社后,无数次的经验历练,让他已能淡然地与局长、书记等人交谈,褪去了学生时期的稚嫩,迈向了成熟。

  从小毛雷就梦想成为一名媒体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积极的做着准备,在大一暑假期间在经过了充足的准备后,他获得了在《扬子晚报》实习的机会,在实习期间自己独立和参与采访了曾在江苏引起较大反响的“熊猫血事件”、“上海经理抢金店”、“最美实习护士”等新闻热点事件,在一个多月的实习时间里,共发表了23篇新闻稿,其中多篇登上《扬子晚报》的要闻版,并且有多篇整版新闻,这样的实习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专业素养,也让他对于传媒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这样的实习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专业素养,也让我对于传媒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每每看到报刊上出现我的名字,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是美美的,因为这是个我热爱的可以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

  业余时间他从不浪费在游戏和睡觉上,他涉猎广泛,朗诵、主持、话剧、运动,应有尽有。从最初的在舞台上的紧张不安,渐渐地,他能在台上应对自如,到最终,在露天舞台万人观众面前神态自若地侃侃而谈,其中的尝试、努力与艰辛可想而知。他是一个大学生,但是校园这个小舞台早已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外面广阔的天地才能为一个充满抱负的青年提供足够的平台。“新世纪限塑同盟”带着他走了出去,实地考察,参加调研,这些都让他收获颇多。

  笔者曾困惑:“你花这么多时间在课外活动上,肯定很少待在宿舍,是否会影响你与舍友的关系?”毛雷果断摇头,他们性格相仿,虽然每个人都做着不同的事,但是他们都是懂得相互理解的,每两周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吃吃饭,相互沟通,还有他们宿舍独特的卧谈会,夜里熄灯了,他们会一起聊聊,甚至一人想追女生,其他人也会一起出谋划策。一件事的发生让毛雷深深地感受到和舍友的感情是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之前每一次舍友出去打篮球时都会叫他,而他却总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推掉,可是,突然有一天,舍友不再叫他,他突然就意识到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似乎无形中丢了很多东西。这时,当他走出去后发现多接触外界工作效率也会高一些。

志在四方

  毛雷说:“虽然出生寒门,但是我从未抱怨。因为我知道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过去,能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的未来。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并且省吃俭用地供我读书,这已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作为一个学生我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他们,许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在学校里,我在保证自己学业的前提下,出去做兼职来减轻父母负担,在酒店端过盘子、在商场做过路演主持,这些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却让我更早的见识了生活的艰辛,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担当的人。”

  青春的颜色是多彩的,走向未来的路会有许多的挑战,寒门辛苦但不甘于平庸,方能活出不凡的人生。青春作伴,勇气为伍,大步向梦想的殿堂迈进!要始终坚信:苦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关终属楚,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