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罗畅

时间:2014-10-23浏览:148设置

 用微笑点缀今天,用歌声照亮黑夜

  最柔软脆弱的是人性,最刚烈厚重的也是人性。生命有时就如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与潮湿。自己本身就是太阳只要自己是太阳,早晨就一定会到来。罗畅即是,像每片唯一的叶子,展示着生存的锋芒与美丽。把耳朵叫醒,然后,倾听世界,相信,必有一个声音属于成功。——题记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自立自强大学生……这些荣誉似乎还不能完全将她概括。她,就是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风云学子、校优秀大学生——罗畅。

初次见面,她亲切的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那微笑仿佛能浸透我们的心田,我们都很好奇,身为校十佳自立自强女大学生之一的她是如何用她瘦弱的肩膀去扛起那一片天的。

心有明灯 不断前行

  学姐告诉我们:“心有明灯,便不会迷失方向,便可击退黑暗与胆怯;带着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胜的信念、一份坚韧的执着踏上属于你的未来之路。”我想正是这一句话激励着她不断的前行。

  今年大三的罗畅学姐勤奋刻苦,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在大学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罗畅学姐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在丰富的学习生活中,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懂得了什么是礼让和尊敬,敢于正视错误与困难并勇敢解决,能够带领班级同学出色的完成学校、学院及班级的任务,并且获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我想正是她的努力,才能让她获得这么多,这正是应了那句,付出就会有回报。

暖暖阳光 不忘初心

  学姐说她来自农村,希望自己能尽早在经济上独立。在刚进大学时她就开始寻找兼职,当时不经意间看到五食堂贴着招聘兼职的信息,就萌生了兴趣。因为是给一家卖早点的铺子工作,所以她每天都要5点半起床,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打工的地方,忙完之后再拿着早餐伴着清晨的阳光边吃边跑向军训场,或许这在别人看来很不值,但是她的心里到处洋溢着暖暖的幸福。

  兼职、管理班级、专业学习轮翻而战、挑灯夜读对罗畅学姐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每个人都会有累的时候,她也不例外,可是每当她感到累的时候,她就会躺在床上,看着贴在天花板上她最爱的只读过两年书的妈妈对她常说的话:闺女,你要加油、加油、再加油;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就是这朴实的话语让她不断地充满斗志,就是这朴实的话语每天从清晨开始再陪她入眠。

  我相信那句话,一个人的得与失,是守恒的,在一个地方失去了一些,就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回一些。就像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在这些兼职工作中,她有过挫折,有过泪水与汗水,但她还是从中学会了很多,她学到了许多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注意的东西,这让她提前接触了社会,也锻炼了她的自主能力,并让她养成了自立自强的品性。

梅花飘香 苦尽甘来

  进入大学以来,罗畅学姐时刻提醒、督促自己要认真学习,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的努力让她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两年多来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

  在班级中担任班长的罗畅学姐始终乐此不疲地工作着。定期开班会,让大家发表自己对班级建设的意见,她会认真听取并落实;每次校院各种活动她都会及时让大家了解准确的活动信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她本人更是做好表率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种工作,像学校志愿者、社团部门活动、组织为雅安地震募捐等。

最终,班级在辅导员的正确指引下、在罗畅学姐的带领与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了“优秀班集体”称号。在工作中,她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并积累了很多受用终身的经验。

  生活的困难不能磨灭罗畅学姐心中的执着追求,在前进的道路上,那目标与自信便是她的好伙伴。学姐说,人生只有一次,那是一场单程的旅行,一场无法回放的电影,所以要提前做好规划,设立切合自身实际的目标,走自己的路,遇到挡路石就将它搬开,朝着已定的目标继续前进。在这曲折的学习道路中,要学会自强不息、乐观向上,通过奋斗成为自己生活的强者。用自己的决心与恒心去奋斗着吧,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也能像罗畅学姐那样优秀,那般自立自强。

  加油吧各位,我们都是可以的!愿你成为这样的女子:不炫耀,不争吵,做一个博学的女子;不空洞,不浮躁,做一个丰盈的女子;即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变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