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李洁

时间:2014-10-23浏览:135设置

心怀梦想,风雨兼程

  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明媚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对于李洁学姐来说,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题记

蔷薇如你,在这个绽放的时节,散发着你淡淡的气质,没有莲花那般遥不可及,没有桂花那般香气逼人。李洁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那样的平易近人。

坚毅自强 乐观勤奋

  李洁的家庭并不富裕,她说“生活总是在时刻提醒着我:想要打破现实的枷锁,一切都要靠自己!”在她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就双双下岗,生活陷入窘迫的境地。但她的父母同所有伟大的父母一样,为了不让她的学习有后顾之忧,一直任劳任怨,默默付出。这些李洁都看在眼里,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她用尽了所有的课余时间,不管是周末还是假期,从来没有把日程留给享乐,而是去做家教和陪读来赚取生活费。李洁从来没有抱怨过上天的不公平,相反,她感谢它赐予了这么爱我的父母,并且锻造了她自强自立、坚毅勤奋的性格。

  李洁还说她最喜欢在某一个阳光洒满窗台的午后,捧着一本喜欢的书静静翻阅,那书页翻动的声音和伴随而来的淡淡的书香都让她感到满足。她说生活磨练了她的性格,而书教会了她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目标明确 执着追梦

  “我从小就想当老师。”当笔者问到她的梦想时,她是这样说的,李洁还说这个梦想从未动摇,于是她每一步都为梦想铺路。

  由于自己学的专业是环境与工程,就必须得考教师资格证,通过做家教来锻炼自己。说到做家教,李洁觉得责任感是最重要,在她看来如果没有带着一份责任感去辅导学生,那样便是误人子弟,如果自己辅导的学生没考好的话,她就会特别的愧疚。

  从高中到大学李洁因为目标明确,刚步入大学,李洁很快就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从始至终从未松懈,每天都坚持去自习,正是因为她的坚持,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在大四的上半学期,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工作能力,获得了竞争激烈的学院保送研究生的资格,她始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用全部热情让青春变得更有意义

  当然,在大学生活里除了学习还有好多事要去尝试、去锻炼。

  李洁在学习之余会找时间去丰富自己,在工作方面,一直勤勤恳恳,认真负责。自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并一直在学生会任职,在大三时担任了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组织过朗诵比赛、主持人大赛等一些大型活动。李洁说从中收获颇深,自己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做事效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李洁说,不管在大学里还是步入社会,都得有自己突出的一面,有吸引别人的眼球的一点;并由衷的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得多去锻炼自己,不要白白浪费大学时光。对此李洁也感受颇深,大一的时候只是一味的学习而没有利用好课余时间,回头看看也有那么点遗憾。“人生便是一场旅行,一路上挥洒的汗水和走过的弯路,都是为了到达那一个更好的终点。我的旅行才刚刚开始,我的故事还有很多要讲……”

  采访结束后,李洁就匆匆去了实验室。最后笔者祝愿李洁日后实现自己的梦想,继续抒写自己人生的美丽篇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