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徐雪

时间:2015-09-13浏览:793设置

珍重少年时,不负云和月

——采访“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徐雪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短短八个字,却道出了时间的匆匆。“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珍贵,需要我们去珍惜。与其为昨日而悲,不如为未来筹谋。所以,她懂得把握现在,珍惜年少的时光。

    ——题记

年少读书幸福事

  她叫徐雪,来自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社联副主席、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

自立自强,强调的是“自”。规范自身行为,时刻勉励自己,方能成就大事。经过高考的磨砺,青春的洗礼,进入大学以来,她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她觉得,“一个人要有目标。只有有了目标,人才会为之而努力。”她有着自己对以后的打算,懂得把未来的迷茫都化为动力。

  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作为学生干部,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本着这个信念,她加强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各门功课中,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智育、德育排名在班级名列前茅。另外,她还辅修了一门二学历,在学期末考取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习之余,为了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她积极参加校、院社团活动,多次在校、院级晚会上参加表演,积累了许多社团管理经验以及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始终以“自她管理,自她教育”为根本出发点,严格要求自己,团结部员,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完成学院和学生会交付的各项工作,组织了各项社团活动。通过社团工作,她成熟了,也稳重了,同时锻炼了处理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学会了更好地处理社团日常事务。

  同时,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因此,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很庆幸能遇到这群可爱的舍友,在困难、无助的时候,她们总是在我身旁给我鼓励。而每当我遇到难题时,老师总是会为我指点迷津,真的很感激老师的悉心栽培。”徐雪诚恳地说道。

尽吾志而不悔

  趁年轻,及早规划人生;趁有梦,及早为之奋斗。徐雪既有具体的个人发展目标,亦有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远大抱负。她框定了未来的人生目标,并为梦想矢志前行。当谈及学习和社会实践哪个更重要时,徐雪认为两者是可以兼得的。在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徐雪在家乡的社会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帮助那些残疾的小孩子做康复治疗,教他们学习一些简单的基础知识。在与这些孩子以及孩子父母的接触中,徐雪明白了每个家庭背后的辛酸。

  徐雪说道:“正是这样的生活经历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也更有质感。”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至善至美。她通过坚持学习和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修正了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时光荏苒,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和工作,她由一个思想不成熟的中学生成长为今天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这期间有过挫折,有过困难,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都将成为人生的财富。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需要她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美好的明天。青春飞扬,梦想闪光,愿她能以梦为马,快马加鞭,奔向人生最壮丽的辉煌。记得珍重少年时,不负云和月!

    (记者:沈含笑 李明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