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冯娜

时间:2014-10-21浏览:140设置

无“光”的向日葵

  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无论路有多远,总会有看到阳光的那一刻。向日葵离开阳光,就像鱼儿游离了碧波;犹如鸟儿丧失了双翅;亦或是树木不能与沃土为伴。冯娜却诠释了,向日葵摆脱阳光后依然生机盎然。——题记

  初见学姐脑海中闪现的便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姐姐形象,迅疾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语调更给她添加了几分霸气,可爱的外表附和着过硬的气场或许这也是她成功入选优秀大学生的优势之一。冯娜就是一颗永远挂着阳光的向日葵,这些阳光是与生俱来的,无论晴天与否,不增不减……

自己创造阳光的向日葵

  在大学生活中,学姐以各种姿态活跃在校园里。

  她曾在法政学院担任教务助理,教务工作繁重琐碎,但她从不抱怨,总是用耐心、细心去很好的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二以来,她先后高票当选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作为学习委员,她及时向任课老师反应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以及提出的一些教学建议,做好二者沟通的桥梁。作为团支书,她深入同学内部,深入了解班级成员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针对班级成员普遍反映的问题,下情上达,向相关老师,领导及时反映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因为热爱公益,她参加了社会工作协会。期间,多次和社团的其他同学到培智学校和敬老院做义工,现在,她已经是徐州慈善总会注册义工,做公益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社会调查协会副会长,她与会长一起带领大家参与多项社会调查活动,如徐州市老年人社会保障满意度调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调查等。

  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并没有让她迷失方向,她依然把学习放在首位,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和巨大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从对社会工作专业的懵懵懂懂到取得优异的专业成绩、对社会工作的理念、内涵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只有她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图书馆、自习室每每都有她的身影。除了钻研课本知识,她还常常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如参加各种社会调查,利用暑期到社工机构实习等,以在实践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专业二等奖学金。

  如果说知识是砖是瓦,想要运用知识建造楼房,综合运用知识的科研能力不可缺少,而冯娜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建造知识大楼的科研能手。从跟着学长学姐做项目,到自己作为主持人申请到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的路上洒满她辛勤的汗水,而一项项的科研成果便是她汗水浇灌出的回报之花。

向日葵的韧劲

  坚韧不拔的向日葵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传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二等奖学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首届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之类的奖学金都是皮毛,荣誉称号也不可小觑校优秀团员;院辩论赛最佳辩手;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学习委员;“所在实践团队“社工在行动”获省级优秀团队,惜时如金的她也不甘示弱的考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证书、国计算机一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甲等)、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等。

  学姐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励志名言。她告诉我要“常怀感恩之心”遇到事情要“常想一二,不思八九”因为“不要被自己想象的困难所吓倒,拿出一点儿勇气试试看,或许真没那么难”要知道“人一生中,你求上,有可能居中;你求中,则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则必定不入流”,很喜欢冯娜学姐她们专业的理念——助人自助,自助助人。

  近期她正在与五个小伙伴一起申请了《照亮求知路——对农村潜在辍学初中生的社工介入实践训练计划》这样一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同时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她们联系的一所中学因为校长怕耽误学生学习,所以一开始并不是一帆风顺,令人欣慰的是后来经过协商校长同意了让七、八年级的同学接受调查。她就是那棵坚强的向日葵,没有沮丧、没有退缩,至于调查结果这个要参见学姐的论文。“大海没有礁石便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生不经历挫折就不会成长”。

把“光”延续下去

  可爱的冯娜学姐对学弟学妹提了几点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大学规划,不盲从,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一点;多出去走走;常去图书馆,多看书,不一定和专业课相关,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想家了就和父母聊聊,生活上的问题跟姐姐诉说,学习上的事情找哥哥求助,但是别人的意见只能参考,最终的决定还是要靠自己。

  冯娜学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着努力拼搏、超越自我、不畏艰难的精神,诠释了全面发展的意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努力地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接近尾声,祝愿学姐考研顺利,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