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曹凤珍

时间:2015-09-13浏览:718设置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

  ——记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曹凤珍

曹凤珍,是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1计71班的学生。 “也许现在的我不是最完美的,但我一直在不断地完善着自己,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我相信对学习、生活的一丝不苟,积极进取的态度终会为我取得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她的乐观向上深深地影响了我们。

滚雪球造就简历

大一大二时她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一职,在她的管理下,班级同学的考勤和学纪都管束得很好。她还曾在行健社(即伯黎学社)担任部长一职,并获得“PS设计大赛三等奖”、“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作为计科院的学子,经过平时的熟练操作也许这些都算是小菜一碟吧。

谈到简历比赛的感悟和经验,学姐认为好的简历并不是大四才开始着手准备的一份材料,而是靠大学四年每一个小阶段的努力所积累而成的。每一阶段获得的奖项和成果都会为自己获得下一个奖项做铺垫,并且会不断地向更大的成果行进。而这个过程就像在滚雪球一样,努力推动自己,有着自控力不要走歪,雪球就会越滚越大。这样,毕业季到来时,你自然会很快呈现出一份出类拔萃的简历。

一句简单的“今日事,今日毕”,里面包含着多少次对自己想要偷懒说不,多少次对娱乐活动咬牙拒绝,多少次充实而又踏实地进入梦乡……只有真正践行这句话,我们才会懂得它的艰难和值得。

包揽奖项大赢家

学姐刚入学时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成为一名党员。她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花桥商业奖学金”,还获得过“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如今加上“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此外还拿到校行健社“三行情书”大赛优秀奖,校行健社“陶学子演讲比赛”优秀奖。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也算是小有成就。

她的四六级是一次性高分通过的,并有幸在大三时获得“省政府全额奖学金”,而全校范围内这个奖只有三个人能获得。暑假里,她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游学。在这期间,她融入了美国的人文风情,感受美国大学的自由和讨论的氛围。在学习观念和学术思想上她寻找到了新的突破点,而这一趟出行也使她的眼界更加长远,阅历更为深蕴。

留下脚印一串串

学姐在大学的社会实践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电信销售部部长,屡次获得销售第一的成绩,受到上下级的广泛认可。在行健社中,她多次组织并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如义卖捐款等等,在公益的路上践行自己的社会价值。在假期里,她开办的家教班受到街坊邻居的一致认同。在家教的开办上,家长的一致“认同”是最高的评价,家长们还在假期未开始时,早就预定她做孩子的辅导者。看来,学姐开办的家教班可谓是深得民心啊。家长的认可也极大地提升了“自我认同感”,学姐变得更加自信美丽。

希望我们这些羡慕者停止空想,也尝尽学习和活动中的苦累,最终享受毕业季的甘甜。如果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待到穿上学士服之时,回首走过的路,相信我们也会像学姐一样“无所后悔”。“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是贫穷”,学姐给了我们她坚守的信条。每当我们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背后,总有我们看不见的努力和付出,不为人知,但不可或缺。

  (记者:陈兆玲 陆佳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