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林钰

时间:2015-09-13浏览:825设置

“不将就”是一种人生态度

———访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林钰

   时间一点一滴流失,犹如蜡烛漫漫燃尽。勤学者珍惜大好时光,在有限的时光里高效前进。 “成功并不能用一个人达到什么地位来衡量,而是依据他在迈向成功的过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障碍。”林钰学姐如是说。                            

——题记


你若认定生命只有一次,那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松懈

心怀梦想,并且毫不犹豫毫无懈怠的去逐梦,是对林钰成功之路最恰当的描述。没有松柏恒,难得雪中青。出身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林钰非常珍惜父母提供的上学机会。在求学的路上,她一直都不敢懈怠过,自始至终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林钰表示,父母的关怀,家庭的温暖是激励她前进的主要原因。每当自己倦怠于学习时,她总是会想到自己的父母还在为自己打拼,自己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天道酬勤,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林钰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让自己的未来变得不同,纵使上天在开始时给每个人设定了不同的起点,不同的局限,但是他始终相信最先到达终点的那个人就是自己。所以,平时不管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中,只要她投入做一件事,她都会很认真地去做,并且持之以恒不会半途而废。记得有人曾说过:“你若认定生命只有一次,那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松懈。”不曾虚度生命的每一天,不曾将就每一件事,不曾糊弄每个人。这样的理念贯穿着她的学习生涯,贯穿着她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个谦虚的学霸”是小编对林钰的第一认识。她的话寥寥无几,她认为自己所取得成就来自于自己的好运。但是“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每个人的成绩都不是偶然事件,命运之神不会垂青每个人。林钰每时每刻都提醒着自己,父母在为自己打拼着,奋斗者,所以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周末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在图书馆中度过的,广泛涉猎各类书籍,扩大知识面。因为她明白课堂上的东西不免局限,若只是停留于此学习不可能有更多的独创性,拿自己也不可能比他人有优越之处,她不愿停留于此。正是这种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使她在班级名列前茅,并获得了三号学生的称号。我想,林钰正是知道自己在学习中清楚地明白自想要什么,并且坚持义无反顾地去争取,去追逐哪怕是在天涯海角,她都不曾有过任何动摇。生命中,每个人缺乏的有时候就是一个目标,一个梦想。当梦想出现时,有些人就会不愿意将就,即使是风雨兼程,但始终相信有个梦在远方,等着此刻努力的你

学在知识,存于社会

除了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外,林钰还抽出时间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通过自己勤恳踏实的工作努力,现在她是外院E时代新闻中心的主任。谈到自己的工作经历,林钰表示:担任一个社团的组织者需要对社团负责任,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并且要拥有独特的创新力以确保社团吸引力的持久。并且她表示,社团工作的经历使她受益匪浅,将成为其大学生活的宝贵财富之一。除此以外,林钰还参加了业余党校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大一时评上了“优秀团员”称号,并在大三学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班级、学校、在生活中,她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好榜样。正因如此,林钰所在的班级和宿舍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了众所周知的“校十佳班级”和“学霸宿舍”。社团活动充实了她的课余生活。她还加入了徐州新风志愿者服务队,并且因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两次获得荣誉证书。她还参加新风支援者的周末课堂,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也跟随志愿者服务度去市中心义务捡垃圾,排自行车,也前往过焦山小学向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值得一提的是,

大三上学期,她参加了18届省运会的开幕式,炎炎夏日,不畏酷热,在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下,为省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成功的人永远明白,大学不是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活在校园,活在社会里。学习上可以自我,当时投入社会时必需要忘我。

笑是不信所谓的命运而是相信自己

在同学们心中,林钰是一个非常乐观向上的女孩,她始终用微笑乐观地迎接每一天的生活。由于家庭条件艰苦,她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在三年大学生涯里,林钰很少伸手向父母要钱,而是利用课余时间去寻找兼职,以支持自己的学业。即使是寒暑假,她也未曾停歇,除了学习给自己充电外,她还会上网寻找实践机会。“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减轻负担,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家庭贫困不应该是一个人做事的阻碍,反而更应该成为动力。可以在困顿时脸上依旧挂着微笑的人才足以应对未来的大风大浪。林钰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未来之路漫长曲折,没有人能够一蹴而就,都必须要经历一番彻骨寒,才能够散发出属于自己的清香。成功不是回首,不是寄望,而是把握现在。此刻的林钰,正在为自己的考研之路而精心准备,我们衷心地祝愿她能够在人生之路上书写出最精美的华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