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李萌

时间:2015-09-13浏览:577设置

伤痛聚化尘埃

——采访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李萌

   坚强是人生路上的精神支柱是跨越坎坷的信念是成功走向胜利的根本一个人如果不坚强那他的心灵就永远是一片黑暗沉寂

  ————题记

初见李萌我脑海里就想起了有女同车里的一句话:彼美孟姜,洵美且都。她美丽娴雅,文静且不乏随性,连说话声都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容。我无法将眼前的姑娘同她不幸的身世联系起来,但正是经历了那么多的幸,这笑容才更加珍贵。

梅花香自苦寒来

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只不过他们善于把痛苦转化作心灵的灯盏,时刻照耀着前进的路。每一朵开放的花都要经历风雨的洗礼。在采访中谈及她的家庭条件是,李萌告诉我们在她刚出生不久,她的母亲就去世了。过了几年他的父亲帮她找了一个继母,但是父母的身体都不好。父亲患了癫痫,母亲又有肾炎,她是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如今在大学里,她把每天的生活费控制在十元以内,也从不乱买衣服。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抱怨过生活,这些生活上的不幸全都转为她不断向上的动力。她说,命运不会因为你欲哭无泪,而停止给你伤悲。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家境的困难,使得李萌不得不比同龄人更早一步面对生计问题。大一暑假李萌又去徐州沛县做家教,那边的条件很艰苦,电器只有风扇和节能灯,房间又朝阳,整个夏天燥热不堪,晚上根本无法入眠。更重要的是房间里没有窗帘和卫生间,同去的人都叫苦不迭,纷纷放弃了。只有她坚持了一个多月,用打工挣来的钱买了电脑。

学会承担,学会负责

李萌学习成绩在班上一向是第一名她曾两次在院大学开学典礼上发言不仅如此她还担任班里的团支书院里实践部副部长她告诉我们有时候任务比较多院会里又经常指定她负责项目她忙的连吃饭都顾不上。她说既然自己担任了职务,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她必须得对同学、班级和院会负责。在工作上要一丝不苟,从不拖拉。只有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这不是孤单,而是选择

她的生活就是学习院会吃饭和睡觉基本没有任何娱乐活动除非是真的空闲下来了她才会找部电影看一下。生活如此紧凑,压力也难以避免,一般她就会听听钢琴曲放松一下心情。如果情绪实在低落,她就会去自习室安静的写作业,看着自己完成的作业,会非常有成就感。当问及她为何不向闺蜜倾诉一下时,她告诉我们一则是朋友们也都比较忙;二则是没必要轻易把痛楚告诉别人,因为没人会为你分担难过;再则就是当人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东西,学习会使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不同于其他的女大学生,她从不追韩剧,也不爱化妆打扮。那些所谓的流行在她眼里就是无谓的盲目跟风。“做你最原始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复制品都来得好。”不管别人的生活多么的丰富多彩,她是自有自己的清风朗月。她最相信的一句话就是: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奋斗的自己。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有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命运就在自己手中,看你怎么掌控。但愿伤痛聚,悉数化尘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