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史亚娇

时间:2015-09-13浏览:641设置

不虚度的时光 不迷茫的青春

——记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史亚娇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喷薄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谈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着的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躯干,舒展了满怀的葱茏,热烈地拥抱蓝天的白杨。

——题记

她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的史亚娇,现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坚守“奋斗在左,信仰在右,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的信念

你愿苦其自身,必将掌声雷动

她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她积极向上,保持着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与活力;她诚信友善,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自立自强,团结同学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优秀女大学生的荣誉称号。此外,她在日常生活中,还积极参加学雷锋,义务活动,青年志愿者等各种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她还通过家教等兼职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用,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奋斗的过程虽是辛苦的,但她乐在其中,赢得了阵阵掌声。

阳光下的激情

认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劳逸结合,不断探索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她学习成绩非常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二等奖学金。当谈到高效的学习方法时,她告诫我们上课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想着思考问题,懂得做笔记,要灵活的掌握各知识点。课余时间她能够合理有效分配时间,广泛涉猎各类书籍,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她还积极参加学术活动,科技创新活动,表现出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她是一个阳光的女孩,永远都有激情展现自己最光彩的一面,有激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她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高效的完成了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的称号。2011年入学以来,她率先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培训,顺利经过了党组织的考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3年在“中国梦·我的梦—学生党员在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活动的策划与开展,发放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与统计,活动结束后她对党日活动进行了及时的总结与反思,并在东方教育发表论文《关于“中国梦”与大学生党员形象塑造问题的研究》,获得了2014学年度优秀党员的称号。史亚娇获得的种种荣誉都是她用汗水换来的,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不努力是肯定没有收获的,她微笑着告诉我,可以看出来她对她的大学生活很满意。

史亚娇笑谈说:“回首过去虽有心酸,但收获更丰,她很庆幸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更加成熟。”奋斗在左,信仰在右是她坚持的不懈动力,我们也应当挥鞭启程,坚定地走下去,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自己,不虚度时光,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