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十佳大学生赵娇

时间:2015-09-10浏览:717设置

没有伞,就奔跑

——采访十佳大学生赵娇

自信而不矫作,温柔而大度,自强而独立是对赵娇最好的评价。

别人家的孩子

十佳大学生赵娇在同龄人眼中活得精彩而又漂亮。赵娇就是那种因为成绩优异而常被家长们挂在嘴边的别人家的孩子。她主持过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校外兼职劳动权益保障研究》(省重点项目),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女大学生等,其他奖学金、比赛荣誉证书更是拿到手软。

赵娇就读江苏师范大学法律专业,担任过校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她带领着法援其他成员成功举办了法援辩论赛、“3.8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暑期实践活动等。在社会实践中,她积极参与各类普法宣传以及其他各类法律公益活动,珍惜并把握每一个锻炼和提升自我的实践机会。作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多次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如为当事人提供法律问题的解答、代理案件等。此外,为更好的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她曾多次到徐州各级法院、司法局、司法所以及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

值得一提的是赵娇在学习与工作之余还搞些副业。她积极参加省、市、校各级举办的比赛活动,并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律苑星辉法律人演讲比赛中,一举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有朋友开玩笑说,出于对她的膜拜,跪到双膝已毁

对于这些荣誉,她觉得这只是大学的一个积累,比赛是为自己充电、增值的机会。外人觉得她运气不错,所有比赛鲜有失误,可谓但凡参加必拿奖。但运气是这位女生极少提到的事,她迄今为止的整个求学生涯都伴随着无法取巧、无法仅凭运气来取胜的激烈竞争。背后的努力,只有她自己知道。图书馆是她常去的地方,她深知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她对书的涉猎也十分广泛,由此培养了她落落大方、谈吐文雅的个人气质。

学霸并非书呆子

赵娇在大学时代无疑是成功的,但这种优秀到分分钟没朋友的情况与赵娇绝缘。她的人际关系处理得相当漂亮,即便当与舍友生活节奏不同时她也可以完美处理。她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坦诚是互相的,当你自己敞开心扉,他人也愿意与你成为朋友,交流永远是拉进人与人距离的有利法宝。

这个穿着漂亮时髦得体的女生并不是书呆子,她的课外生活比绝大多数大学生要丰富得多。走出宿舍,放下手机,赵娇并不是一枚宅女。她还喜欢看些杂书,譬如小说。音乐、运动也是她碗里的菜。在给别人的建议中,她强调,上课绝对不可以玩手机,否则会导致学习基础不扎实,心态浮躁,同时,要有自己的爱好。她喜欢助人为乐,当过春运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她的学习笔记也被很多人奉为学习宝典

谈及大学生活,还会有些遗憾,大一大二时有些时间还是虚度了,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时间,不要挥霍了大学时光。赵娇对未来规划得很好,近期目标是考研,她一直奔跑在路上。

一定要试试看

采访过程中赵娇给我们讲了一个事例,有些同学不喜欢所学专业又不知道换什么专业,赵娇说可以试着去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一切以自己的未来为准。还有内向胆小的同学一定要试着多去表达自己,可以参加一些演讲比赛。

  对此小编深以为然,年轻的最大的好处在于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试错,想了便试,错了再改,总会走到一条合适的路上。用张娇的话来说,就是要够胆,要尝试才有无限可能。别害怕那些过去的努力都变成荒芜的沉没成本,即使荒芜,它们也终将积累我们短暂人生的无穷厚度。更何况,命运总会褒奖勇敢又真挚的人。

希望你能和赵娇一样,温柔但有力量,自信又不自大,谦卑且不骄矜,恭敬但又勤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们路上见。

(编辑 朱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