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十佳大学生亓子文

时间:2014-10-21浏览:275设置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梦想在前进中成长

  花落无痕,雁过留声。该用什么来书写自己不悔的青春?懦弱的人用胆怯、无为的人用庸碌、徘徊的人用迷茫……然而,内心却总有这么一股力量,使她摒弃所能摒弃的,毅然决然地向着心中的象牙塔前进。于是一路花香,于是一路芬芳,她正抒写属于自己的青春!——题记

  国家奖学金、培爱奖学金、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学生干部、徐州市优秀春运志愿者……这些荣誉似乎还不能完全将她概括。她,就是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十佳大学生——亓子文。

务实高效勇于创新

  面对她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我们不禁好奇其所取之道。而她给我的答案是八个字:务实高效,勇于创新。

  在大学生活中,她一直深深地把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作为鞭策自己的两个重要标尺。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社团工作的管理,并及时对社团工作提出一些创新性建议。她认为,务实和创新是学生活动长久发展的关键,“务实”便是认认真真地完成领导和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做到尽善尽美;而“创新”则是自下而上的,要不断地从生活中、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解到的“大众所需”,并不断去思考,在团队成员们的通力协作中理清思路,找到方案,勇于尝试,敢于突破。

  在上学期,她与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完成了社团重组的策划,他们将目前学院较为分散的外语类社团进行合并,使之更好地帮助外院学子“第二外语”的学习,同时,对于一些目前发展动力不足的老牌社团,他们也重新设计了发展规划,为学院社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源动力。

  当被问及当选院学生会主席时的感受时,她说: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但我不会退缩。对亓子文而言,学生会的工作经历是她最宝贵的青春财富,也让她找到了自信,学会了承担,懂得了奉献。

志愿服务青春无悔

  亓子文十分热衷于志愿服务,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近乎狂热的状态”。大一刚入学时,她就加入了外院时代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支教部工作,从此开始她的志愿服务之旅。

  在那些日子里,她每周坚持到铜山区焦山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在2012年寒假中,她参加了由团市委举办的“徐州市春运志愿者活动”,春运期间,她奋战在观音机场值机引导工作第一线。在母校的60周年庆典中,她更是作为校庆志愿者,接待来访校友,为各位贵宾提供了贴心便捷的服务。志愿服务中,困难和挑战是家常便饭,校庆当天,她为一位临时安排的贵宾解决了返程车票问题,和多方协调后,她及时将贵宾送到了高铁站。贵宾返程后,给与了她高度赞扬。这种临时处理紧急问题的能力,都是来源于志愿服务的经验积累。

  今年,她成功入选第十八届省运会骨干志愿者团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她将担任志愿者小组领队,进行观众服务工作,我们期待她有更杰出的表现。亓子文总是很谦虚的说:在省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我得学习更多的志愿服务技巧,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为省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扎实专业勤奋学习

  繁忙的学生会事务和志愿服务工作并没有影响到亓子文学霸身份的练就。她的成绩始终十分优异,其秘诀在于学习工作两头抓。

  作为一名商贸英语专业的学生,仔细分析后,她找到自己的专业优势在于英语与商贸相结合。亓子文决定将有利条件转化为自身优势,用勤奋来不断完善自己,最终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她永远铭记的一句话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学生会工作较忙,她只能放弃自己休闲娱乐的时间来为自己“充电”。课堂上,她不敢错过每一分钟,课后,坚持练习英语听力和扩充阅读量。

  她始终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习是我们最本质的工作,同样,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需要用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优异的学习成绩来证明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年的学习中,她始终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对她是鼓励更是鞭策,使她更加明了确学习目标,并鼓励自己飞地更高更远。

渐行渐远不忘初衷

  “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将工作和学习摆在生活中的第一位。三年来,我一直坚持在学院的学生组织中不断地历练自我,我相信在这个破茧成蝶的过程中,离不开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更多的是为青春做出的奉献,为梦想做到的坚持。她如此总结自己。她还告诉我,在闲暇之余,她都会忍不住唱几句,对,她喜欢唱歌。她说,唱歌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对自己内心的释放,让自己的情绪及时得到“充电”,而学习、工作、生活,需要兴趣爱好将其三者串联。

  作为同班同学的朱炎,对她的评价是:“她是我们班的组织委员,也是院学生会的主席,可以说工作是非常的忙,但是她总能把一切打理得很好,始终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迈进。”而作为同宿舍的嵇振兴同学,更有话要说:“亓子文是个很好的舍友。在平时的宿舍生活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善于带动宿舍氛围,热于助人,一直是我们的榜样。在学习中,总是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设身处地为他人思考。

  班主任徐韦华老师这样评价她:“亓子文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生活作风简朴,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享有很高威信;热心志愿服务,坚持开展支教活动。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接下来的时光中,亓子文同学将用最美妙的音符,继续谱写属于她的青春之歌。让我们祝福她!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