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十佳大学生黄悦欣

时间:2014-10-21浏览:425设置

用美与激情设计人生

  太湖的烟霭赋予她温润,梅园的亭榭教会她典雅,蠡湖的月色启迪她以灵感,二泉的故曲激起她的激情……以灵感为舟,以勤勉为楫,以美为棹,以激情为桨,她驾着自己的小舟一叶,在浩瀚斑斓星光里,唱响自己的人生之歌。——题记

  她,一个文静、娟秀的无锡女孩。温婉秀丽的江南烟雨,滋养了她的心灵,更赋予她一对慧眼,一双寻求美好的眼睛。她,凭这天赐的禀赋,更依靠着认真、踏实,将美与灵感交融灌注于笔尖,用活力与激情谱写别样的人生,她,叫黄悦欣。

孜孜以求的“学霸”

  这个来自江南名城无锡的女孩黄悦欣,虽然外表看似柔弱,却有着“女学霸”、“女强人”的一面。大学期间,多次荣膺“校三好学生”称号并数度获得各种奖学金的她,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并没有因为各种繁杂活动而迷失方向,勤恳的她,始终坚持将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放在首位。不敢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有丝毫懈怠的同时,孜孜以求的她,将身心投入科研创新之中,不断进取,成了她学习生活的主旋律。科研的道路无疑迂回艰难,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付出。这个文静的女孩,则毫不犹豫地将大学的美好青春,奉献给了她挚爱的工业设计专业。熬夜、通宵,别的女孩嘴中“美容的大敌”,对于黄悦欣来说,早已成为生活中的的常客,夜晚校园中的曲径通幽,早已成为她无暇顾及欣赏的风景。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奋勇向前”,过去爷爷的教诲似细雨润物,在黄悦欣心灵上晕开了涟漪,直到今日,依旧深深地印记在她的脑际。秉持着这样的教诲,加上着超人的毅力与恒心,她克服了一项又一项的困难与挑战,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大学期间,她以第二主持人的身份参与了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基于通用设计的人机智能逃生指示系统设计与研究》,申请了《人机智能逃生指示系统》与《一种新型涂料刷》这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撰写了学术论文《基于通用设计的人机智能逃生指示系统设计与研究》。并获得江苏师范大学“艺术硕士”专业的保研资格。敢于钻研、进取创新的韧劲,使这个来自江南的90后女孩在大学校园缤纷的舞台上焕发出自己别样的耀眼光芒。

寻求美的追梦女孩

  如画的江南,生于兹长于兹的黄悦欣自幼便接受了这浓郁文化底蕴的熏陶,江南的温婉秀丽,同时也赋予她寻求美好的眼睛。藉着这股孕育在烟雨江南里的灵动,将美与灵感交融、倾注于笔端,黄悦欣凭借着她对美得天独厚的感知力,化腐朽为神奇。一件件精妙的设计,美观与实用巧妙结合,简单而不失精巧,这除了归功于灵感的迸发,更是她对美的近乎完美的诠释。

  大学期间,黄悦欣积极地活跃在各类设计研发中。将激情与梦想倾注在一件件作品中。曾参与设计的校教育服务机器人,灵巧而现代,不仅满足了实际需要,还透出一股可爱与俏皮劲儿;参与江苏鲲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丰田考斯特中巴车外观与驾驶操控台的设计工作时,黄悦欣独到地采用用柔和的线条与深色,将商务中巴车简约而不失优雅、现代而不失沉稳的魅力凸现出来;在同福茶业(苏州)有限公司八款茶礼的外观设计及常州传奇灯饰“中国风”系列的设计中,她用细腻的笔触对中国风加以全新的诠释,她将江南的文化与灵秀之气融入设计,加以现代的理解,既不落入传统的窠臼,同时也不失古朴与典雅,造就出一种古典与现代水乳交融的美……黄悦欣,一个寻求美的追梦女孩,凭借着天分与勤勉,在设计的灵感与激情中,展翅天际,寻觅着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

化思想为力量的勇士

  思想是力量之源,是行动之本。曾是一名军人的爷爷,给了黄悦欣深远的影响。除了敢于担当与前进的勇气,爷爷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并为此奉献的革命激情也在黄悦欣幼时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从此,成为一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共产党员成了黄悦欣心中最光辉的梦想。

  梦想之花,萌芽、生长,最终在大学的校园里怒放。大学生活伊始,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黄悦欣,就迫不及待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行动向当倾诉那心底最热切的愿望。努力和刻苦,加上担当与果敢,黄悦欣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寻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信仰。对于黄悦欣来说,成为一名党员,并不是多了一份同旁人炫耀的资本,在她的眼里,党员并不是一项荣誉,也不是一颗就业的砝码,而是前进路上的标杆、一座指引前途的灯塔,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学的三年多的岁月里,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她,时刻不忘初衷,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解难。在旁人看来,她是一名勇士,将思想化为利剑,藉这信仰的力量,披荆斩棘,在人生道路上,迈下自己独特的印记。在她自己看来,她是一个梦想家,一个在前途中不断追梦的女孩,将灵感与激情化作笔墨,在人生长卷上谱写出属于她自己的那一段乐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