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十佳大学生宋雅风

时间:2015-09-10浏览:291设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访商学院十佳大学生宋雅风

题记:海浪为劈风斩浪的航船践行,为随波逐流的轻舟葬送。没有谁的成功是轻而易举、一帆风顺,用“一任群芳妒”来形容这个入梅般的女子似乎并不妥帖,但这“妒”却也正体现着她的优秀,可这“妒”背后挥洒的汗水却又有几人知晓。

初次见面,她亲切、友善、平易近人,说话时,脸上时刻带着微笑,让人如沐春风,虽说第一次见面,却丝毫没有陌生人的生疏感,更似一位相识已久的好友互诉衷肠。

让兴趣成为自己最好的老师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就是说一个人一旦对某些事物有了浓厚的兴趣,就会主动去求知、去探索、去实践,并在求知、探索、实践中产生愉快的情绪和体验,因此进入大学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无疑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谈及专业问题时,宋雅风学姐微微上扬的嘴角,满眼的热烈,无不表达了对专业的喜爱之情。专业课是大学学习相较于高中最大的不同,然而,很多同学就读的专业并非自愿,而是“被迫”。当然还有些人虽说“自愿”但在深入接触过自己所学的专业后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感兴趣。很多同学因而提不起劲头,没有任何学习的兴趣,宋雅风学姐建议,在这时候,不妨努力学习,培养出兴趣,让兴趣成为自己最好的老师。

天道酬勤

从数学成绩较差到班级成绩第一;从备受嘲讽的英语菜鸟到英语演讲比赛选手;从内向害羞的小女孩到能独当一面的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从优秀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积极的预备党员。从暑期到Harvard交流学习Fundamental of Financial Accounting到现在担任着国家级创新实践计划“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学生‘掌上团购’持续使用行为实证研究”项目的课题主持人。宋雅风学姐的成长史无疑是励志的、鼓舞人心的。这样惊人的蜕变让人感叹她的了不起,可同时也是发人深省——同一时间进入大学的我们本在同一起跑线,为何现在却望尘莫及?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两年多的时光在不经意间已悄悄逝去。《致青春》、《那些年》、《匆匆那年》近些年来,电影市场上出现了一部又一部怀念逝去青春的电影唤起了多少人的回忆,又让多少在校大学生感叹时间匆忙,转眼毕业,却似乎一事无成。

可她却不是这些人中的一个,她说她在挑战自己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用青春、热情、汗水铸就了一个全新的自我。是啊,若是花太多时间去感叹过去,那么我想现在的宋雅风肯定不会成为今天的宋雅风。坚持晨读和晚自习是她成功的秘诀,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有些诧异可却又当下了然。她喜欢在早上朗读英语,晨读的习惯为她的英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成学习任务后,她喜欢听歌来让自己放松,她喜欢阅读书籍,尤其是历史类和自传类的。一直以来我们都说“开卷有益”,试想一个安静的午后,温暖的阳光下手捧一本淡淡墨香的书本,任时间从纸张间流过。就是这么想想就觉得心生向往,若能再加上一杯清茶,定能让人神清气爽,疲惫顿无。

心有明灯,不断前行

有一书名曰《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似乎成为大学生、青春的代名词,可是当真如此?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谈话间,宋雅风学姐对自己的人生清晰的规划根本无法与迷茫扯上半点联系。宋雅风为自己前进道路上设立一个个目标,这一个个的目标便是时刻鞭挞她勤劳意志的来源。当定下出国考研的志向的那一刻起,她便朝着这个方向做不懈努力,没有那么多顾虑,没有那么多患得患失,只是简单的心无旁骛要达到目标。

人生的长路上,目标明确并拼命向前奔跑的人怎么会不成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便是她人生的座右铭。成功没有捷径可走,爱拼才会赢。相信宋雅风用她敢于拼搏的精神,一定能书写人生新的辉煌。

人物档案:宋雅风,12112班,校十佳大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培爱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诸多荣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