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十佳大学生夏春亚

时间:2015-09-10浏览:227设置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采访“校优秀十佳大学生”夏春亚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每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构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而每个人都是受到家庭影响和教育的结果,是自我发展的结果。于是在今天,有这样一位有志青年一直秉着“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我们的人生将充满优秀”的信条,严格要求着自己,不懈地攀登着理想的高峰。

--------题记

她叫夏春亚,中共预备党员,是江苏师范大学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2012级校长二班班长、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学生会副主席。

蓦然回首,时光已悄悄流走。转瞬间,她已在江苏师范大学度过了将近三个年头。在这三年里,她一直勤奋踏实,刻苦努力,不断地成长和蜕变,在卓培的舞台、江苏师范大学的舞台上绽放着自己的光彩。

艰苦卓绝 志存高远

没有人会拒绝优秀,但唯有辛勤地耕耘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学习上,她一直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勤勉的付出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入校以来她先后多次获得“培爱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不仅如此,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夏春亚说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父母交给我并让我终身受益的事情。她从小便能利用假期预习复习,并学会了滚雪球式的复习方法,这为她在大学能够应对繁重的课业并且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蜗居温室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对大学生而言,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学生工作对个人能力的培养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入学以来,她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先后担任了班长、年级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卓培六号楼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她注重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艺术。作为班长,为了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她结合班级特色广泛开展活动;为了增强班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她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暑期远赴陕西省沟西希望小学支教,弘扬志愿服务文化。而作为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服务同学是她的宗旨,严谨细致是她的工作态度,公开透明是她的工作原则,创新出彩是她力求达到的效果。对于所分管的部门,她能根据部门性质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做到分工明确,高效有序。

厚德载物 天道酬勤

信念的种子播撒在心里,花朵便开放在生活里。很多人都说学习和工作不可兼得,但是她却做到了双丰收。尽管冲突的情况总会出现,有时甚至需要通过通宵熬夜来完成,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坚持了下来。她在这样的坚持中,也收获了很多。她的付出不仅换来了师生们的肯定和赞赏,还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并于“2014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取得这些成绩,她说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培养,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一定没有今天这个乐观自信、积极向上、更努力的夏春亚!

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失败的人让懒惰成为一种习惯,成功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成功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斗志昂扬,都能锲而不舍、一丝不苟地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让我们始终保持一颗热情的心,超越自我,让优秀成为习惯,我们的人生也定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姿、异彩纷呈! (记者:沈含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