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十佳大学生童华绒

时间:2015-09-10浏览:280设置

记一个逐梦的女孩

——访化学化工学院十佳大学生童华绒

七堇年说“一个人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哪怕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这个用心逐梦的女孩在攀援梦想的顶峰的路途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怀揣着一颗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心向着成功的彼岸奋力前行。

——题记

四月的某一个下午,我遇见了她,她扎着马尾,匆匆地从化院楼里跑出来,看到她的那一刹那,我被深深地震住了,她的身上有一股很强的吸引力,吸引着我去了解她,她就是十佳大学生童华绒。交流中,她讲到:“大学是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地方,更是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舞台,我想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出最耀眼的风采,同时也想着去探索,探索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童华绒坚守着这份信念,踽踽前行。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春雨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三次,江苏省三好学生一次。

勇于尝试,摸索属于自己的路

童华绒认为,作为学生,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学生该做的本职工作。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有半点松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她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课外的其他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认真地尝试各种生活方式。比如,在班级中,她曾经担任生活委员、文艺委员等职务。她还进入实验室,跟着老师做实验,感受着科学的严谨和魅力。

漫漫征途,满怀真诚与爱

童华绒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班级生活中,她为人和善。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成功地组织了多次班级活动。她除了做好分内之事,还帮助其他班委一起做好班级工作。在大二的时候她很荣幸地成为了班长,她便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不时地反思自己的做法,不断地改进,做到能使大多数同学都满意。她很自信地告诉我她一直以来坚持的观点就是:一个人的第一不是真正地第一,只有集体第一,个人的第一才显得更有价值。

目标愈见清晰,便扬帆起航

大学生活中,童华绒一直在努力着,守着内心那份小小的坚持。到了大三,她觉得自己对化学很感兴趣,便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实验室。她主持了一个有机化学的大创项目。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无疑是辛苦的,当别人出去逛街或者在宿舍午睡时,她匆匆吃了饭,进入实验室。日复一日,时光就这样缓慢地划过,童华绒用努力和微笑默默地坚持着。终于,天道酬勤,鉴于童华绒本科期间的优异成绩及在科研中的突出表现,她被推免到南开大学攻读有机化学的硕士学位。

回首大学历程,童华绒面带微笑地说:自己的大学生活是那么的充实而又快乐。她会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在祖国的蓝天下,拥抱梦想,放飞希望,励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告诫我们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心中永远都得有一个梦想,并为之不断地努力。 (记者:马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