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1-03浏览:257设置

 

各学院、卓培部、各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端正考风、浓厚学风,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学生处将加大考风考纪的巡察力度,一经发现考试作弊行为,现场处理,处分决定当日下达,并邮寄回家。为了预防学生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现将考前教育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学习《学生手册》,强化守纪意识。各学院、卓培部党委副书记要根据学校要求,组织落实好本院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学习“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考试纪律,确保相关纪律规定入心、入脑,成为学生考试的行为规范。

2.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考试氛围。各学院、卓培部要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宣传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营造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考试氛围,大力提倡奋发图强、刻苦钻研的精神,反对心气浮躁、弄虚作假的倾向。

3.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各学院、卓培部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利用学生处提供的警示教育素材认真在各班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晓以利弊,分析得失,引导学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免存作弊的侥幸心理,确保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

4.签署考试承诺,增强诚信意识。各学院、卓培部要采取不同形式和方法,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积极倡导、鼓励学生会、班级开展诚信考试的承诺签名、倡议等活动,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的良好品德。

5.创新方式方法,严肃考风考纪。鼓励各学院、卓培部大胆创新考风考纪教育的方式方法,如学生党员干部挂牌考试、创建“无人监考”考场等,充分发挥朋辈群体的榜样示范作用,将要求规范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

 

            学生工作处

            2014.1.3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