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1-06-10浏览:384设置

为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生工作处于6月9日举办2021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邀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晨就“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做专题分享交流。各学院近20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吴晨书记介绍了学生突发事件的定义、常见突发事件的类型及特点和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的策略。基于辅导员素质培养的角度,吴书记结合近年来自身处理过的网络舆情、意外伤害、心理危机和群体斗殴等真实案例,讲解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步骤流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熟悉业务政策是前提、加强班级教育与管理是基础、活用法律规章长底气等三方面的体会。

此次沙龙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深化了辅导员对学生安全工作的理解和对突发事件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法和能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