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4级新生参观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4-09-22浏览:202设置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学科发展,培养科研创新意识,强化爱校荣校感情,我校创新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和形式,首次组织相关专业的新生对学校重点科研场所进行参观。91521日,来自卓培部、城市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562名新生参观了我校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在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核磁共振仪、扫描电镜、琼脂糖凝胶电泳仪等设备,介绍了微生物分离纯化、DNA提取、PCR扩增等技术。在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研究红外玻璃和红外光纤方向的张斌老师向新生展示了先进光学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红外玻璃材料与器件以及中红外激光技术,我校的中红外激光技术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新生参观实验室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重要环节,明年起我校将逐步组织全校新生对学校重点科研场所进行参观,通过实地参观、操作、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水平,开拓学术研究视野,激发科学探索精神,提高专业学科认识,为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