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和谐宿舍、建温馨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09-10-28浏览:470设置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大学宿舍文化生活,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全面迎接省高等学校“文明食堂”和“文明宿舍”评比,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和谐宿舍、建温馨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创和谐宿舍 建温馨家园
    二、活动时间:2009年9月—12月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以“小家大联欢”为主题的宿舍趣味活动,增进宿舍成员感情。“小家大联欢”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趣味活动增强寝室成员的感情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迎国庆、庆中秋的心声。各学院要自行设计活动方案,组织引导学生参加趣味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宿舍文化氛围。
    2、开展“我的情怀小筑”征文比赛,记录宿舍真情。为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公寓文化生活,反映公寓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的乐事、趣事等,学校将开展“我的情怀小筑”征文比赛。征文比赛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提交作品。
    3、开展“我爱我家”宿舍摄影比赛,留住宿舍美好画面。摄影比赛以寝室生活为背景,创造性展现宿舍美好美好画面及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摄影比赛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提交作品。
    4、强化宿舍检查考核工作,开展和谐宿舍评比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开展和谐宿舍创建活动。和谐宿舍的评比标准由安全有序、卫生整洁、文明融洽、学风浓厚四个方面组成,同时明确相应指标。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抽查和普查,并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做好情况通报,提出整改措施,进行跟踪检查。
    5、建“党员示范宿舍”,树寝室文明新风。为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党员的自身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把学生宿舍建设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场所,学校将开展 “党员示范宿舍” 评选活动,并举办“党员示范宿舍”挂牌仪式。评选活动按照宣传动员、评比示范、授牌挂牌等三个阶段逐步展开。在“党员示范宿舍”创建活动中,力争做到 “四个一”,即:清洁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栋宿舍楼。
四、奖励办法  
对评选出的校和谐宿舍和征文、摄影比赛优秀作品,颁发奖状或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评选和谐宿舍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
“创和谐宿舍、建温馨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学院要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创和谐宿舍、建温馨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踊跃提交参赛作品。
        2、各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专任教师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要经常性地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3、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创和谐宿舍、建温馨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中担当骨干,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二○○九年九月十四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