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4-02-20浏览:196设置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我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校园舆情,为学生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2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各学院学生代表23人参加座谈会,校学生工作处张立荣副处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中,同学们围绕国内外重大事件、社会热点、校园民生、寒假见闻感受及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等话题,发表感悟,畅所欲言。同学们普遍关注中日关系、生态环境、反腐倡廉、扫黄打黑、作风建设、网络媒介素养以及索契冬奥会等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绝大多数同学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分析问题,理性看待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范威同学认为对于“全国大范围雾霾天气,PM2.5久居不下”的问题,作为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提议在校内开展“地球一小时”等活动,营造环保氛围。文学院盛天意同学针对“东莞扫黄”引发的舆论波澜提出自己见解,认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正确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坚守文明底线。座谈会上,大家还针对“手机袋”问题、专业学习与素质提升、学业规划与考研就业、学习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情况一一作了发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魏笑同学谈到,引起校内外多方关注的“手机袋”对于学生的课堂学习有积极作用,能够保证课堂秩序,促进同学有效学习,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以此为契机,引导同学自觉主动的遵守课堂纪律。美术学院丁竹芸同学提出,学校的早操制度能够帮助同学们锻炼健康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希望早操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同时希望学校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关注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不少同学还就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增加考研自习教室,美化校园环境,强化宿舍安全管理,增加体育设施并方便学生使用,规范图书馆座位管理,增加宿舍区、教学区开水供应,加大多校区学生活动开展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发言中所表露的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生动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

      座谈会上,学生处张立荣副处长、思想教育科李晓宇科长就我国的周边外交形势、党风政风建设、社风民风新貌、反腐倡廉工作、深化改革部署等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与探讨,对大家提出的加强学校有关工作的建议作了回应,解读了今年学校党政工作“终端服务、精细管理”的主题,通报了学校今年要建设“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的计划,希望同学们从严要求自己,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拼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