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2-09-27浏览:241设置

 

9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书记胡建平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比赛并致辞,来自苏北地区21所本专科院校的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王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出席大赛的专家评委、兄弟高校的教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探索·规划·成长”,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分本科组、专科组,担任本科组评委的有徐州市团市委苗琳副书记、南京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费俊峰教授、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春开主任、苏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吴铁钧博士、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热力厂曹忠卫总经理;担任专科组评委的有徐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王涛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研究中心沈雪萍主任、扬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杨桂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王本贤副主席、徐州华润投资有限公司赵裕沛副总经理。

现场比赛包括现场陈述和答辩、职业角色情境模拟两个环节:在现场陈述和答辩环节中,选手们思路清晰,全面且具体地向在场观众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就业形势的展望分析和对自身职业的规划,选手们面对评委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的提问,沉着从容;在职业角色情境模拟环节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的职业特长展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我校选送的传媒与影视学院姬祥祥、张竹青和语言科学学院王珏3位同学在复赛中表现优异,现场比赛成绩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培养,通过开设公共必修课、开展职业规划测评、组织职业规划比赛、组织职业规划训练活动等措施,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增强职业专业技能,涌现出江苏省“十佳规划之星”丁书伟等一批优秀学子,为提升在校大学生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