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会

时间:2012-07-11浏览:561设置

  

    近期,我校举行2012年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会。该基金是由我校84级校友刘先生捐资设立,全称“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简称“创业基金”),旨在激发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理想,强化创业意识,鼓励和扶持全日制本科生自主创业,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和创业成功率。

此次评审会由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超教授,徐州市电视台李爱彬台长,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米来副局长,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热力厂曹忠卫总经理,徐州华润投资有限公司赵裕沛副总经理,校大学科技园李存芳总经理担任评审。申报创业基金的学生团队,徐州博睿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鼎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8支创业团队参加评审。

8支创业团队分别来法政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传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科文学院等6个学院,其中7支创业团队已进行工商注册,投入市场运营,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评审过程包括项目PPT展示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每个团队在做完简单的团队介绍后,就各自的项目作出了详细的市场分析,并介绍其项目的营销方式、收益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提出了多种提高销售的实施方案。多个团队通过各种渠道平台,包括电子商务、实体店等的经营方式,贴合市场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或技术优势,并运用降低成本策略,以及采取区域销售代理等方式推广产品,打开销路,为团队增加收益,提升项目的可行性。随之,评审就其项目的理念、营销方式、收益管理等方面进行提问,各支团队给予了满意地答复。

展示结束后,按照程序,评审们就每一个创业项目的市场前景、技术手段、可操作性、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合议,并给予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特别提到,数据是说服评委的关键,无论是销售数据,还是资金流的数据,都要切合实际。校党委副书记王超教授就创业团队运营指出,项目的进行要考虑同行业的竞争力,考察市场空间。李爱彬台长特别提出,每个项目要把握好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发扬团队的运营优势和做好市场定位等。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建议给予徐州博睿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千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支团队3万至10万元资金扶持。

    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工作得到了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担任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制定出台了《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法》,《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办法》等文件。创业基金评审办公室设立在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每年5月进行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大学生创业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